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领队满意年轻选手发挥 展望决赛:队员心气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组预赛第二日第一小组的比赛,中国男子体操队集体亮相,结果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中国队以总分362.482分完成赛事,超过昨天暂时领先的日本队1.082分,目前排在了各队之首。

  中国队前两项跳马和双杠的表现十分强劲,高质量的完成情况加上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让他们在这两个单项上分别得到64.266分和62.306分,对比昨天获得63.399分和61.007分的日本队有着不小的优势。第三项单杠中国队整体发挥也不错,新星张成龙以7.3难度的动作暂列该目头名,只是压轴的滕海滨在下法时出现失误让人稍感遗憾。

  不过从第四项自由操开始中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冯喆因为超时被扣了0.5,张成龙因为动作规格没到位D分被降至6.1,中国队在这一项最高分是吕博的14.633,无人能进入自由操单项决赛。鞍马比赛同样也是如此,吕博出现了掉器械失误,原本有望冲击该项目奖牌的滕海滨也因为动作分腿等失误只得到了14.783分,在统治了这个项目多年之后,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没有队员能进入到鞍马单项决赛。好在最后一项中国队的吊环没有再出现意外,两代吊环王严明勇和陈一冰分别得到15.7和15.966的分数。

  “整体上来看比得还可以,年轻队员能到这个程度算是不错的,不过因为年龄比较轻,有时候是会在比赛控制方面稍差一点。”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简要总结了队员的发挥。

  “总体表现正常,开场前三项大家表现不错,但是因为队员普遍还比较年轻,到了自由操和鞍马的时候有些失误,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还不够,其实这也是我们这次世锦赛重点要锻炼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分析说,“自由操冯喆的超时,张成龙一个动作没转正,导致他们最后的得分不高。不过,我们也不可能要求一支年轻的队伍就像奥运会队伍那么完美的发挥,经验是他们需要通过比赛逐渐积累的,像冯喆的超时就说明了这一点。”

  “应该说队伍的心气还是很高的,精神面貌也值得肯定。决赛要看自己发挥,看对比赛的应变能力怎么样。”对于中国队来说,决赛中和日本队同组登场也许会让小伙子们更加专注,而从外在因素来说,可能会给裁判以更加直观的实力对比。“今天我们的强项吊环打分紧了点,相对来说,昨天日本的打分会松一些。”叶振南最后说。

  (杨旻发自鹿特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