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全锦赛后辈强势施压 陈若琳:真是后生可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重庆专电 昨天在重庆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可谓扣人心弦。奥运冠军陈若琳在第四跳结束时还落后四川小姑娘胡亚丹0.1分,最后一跳胡亚丹也完成得很完美,得到了89.60的高分。所有的压力都留给了陈若琳,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陈若琳显出了她奥运冠军的风范,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做得无可挑剔,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1.20分,并以总分429.10分夺冠。陈若琳赛后感慨说,“小妹妹们真是后生可畏。”

  在昨天参加决赛的运动员中,不到18岁的陈若琳已经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几名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胡亚丹、柯婷婷、马斯诺、吴圣平等均是出生于1996年以后的小姑娘,但她们完成动作的质量却都具有世界水平。在赛后的采访中,陈若琳回答还是显得很镇静,“这是个好事情,说明我们的后备人才培养得非常到位,但也给我增加了很大的压力。不过今天最后一跳前我一点儿也不慌张,比这大得多的场面我都见过。奥运会时我也是最后一跳面临同样的情况,不照样夺冠了吗?”

  在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此时,陈若琳表示她非常想得到这个冠军。陈若琳说,“亚洲的比赛恐怕到时候仍会变成国内选手之间的竞争,我就当全国比赛来比。亚运会的金牌我还没有获得过,我渴望填补这项空白。”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