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学习管理学对打球有启发

  “球迷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队员汪鑫。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回馈大家对我的喜爱。我们一起加油吧!”

  汪鑫: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我的梦想是奥运会”

  对“外战女皇”的称号,你怎么看待?(重庆 张艺馨、广东珠海黄树明、福建泉州 陈鸿斌)

  汪鑫:我觉得有点夸张,我确实外战成绩好一点,但是我也输过很多次,可能当时外界对我不太了解。现在对手会了解我一些,交战的时候针对性越来越强,所以对我来说,困难也会越来越多。我觉得这个称号对我是压力也是动力,因为在对外国对手的时候,我会想自己不能输球。

  给你印象最深刻的劲敌是谁?(广东江门 苏卫杰)

  汪鑫:我觉得还是拉斯姆森。虽然我几次都赢了她,但我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觉得她还是中国队比较强劲的一个对手。

  再遇到韩国女队,你如何面对?(安徽六安 朱敏、陕西西安王凯)

  汪鑫:上次尤杯,我虽然赢了球,但是团体冠军丢了,我觉得还是憋着一口气,希望能够全力再把失去的荣誉夺回来。再次面对韩国队,我想我一定会尽全力赢取胜利。

  一战成名,让你走进更多球迷的眼中,怎么应对这些变化?(陕西西安张洪涛)

  汪鑫:我觉得很多人鼓励你、支持你,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在我打羽超的时候,经常有球迷到场支持我,这是对我的鼓励,而我也会对自己要求更高一些。在这里,非常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会继续努力的。

  你觉得,自己在国羽小花中排第几?(广东广州 黄嫣婷)

  汪鑫:这个问题太直接了。这要看哪个方面了,我们六个人不是谁一定能赢谁的。我觉得从能力上看,自己会差一点,但是在抗压方面,我还是有自己的优势。我觉得不是很好排,综合说来,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近期有什么目标?向往2012年伦敦奥运会吗?(广东湛江 黄旭、北京 郝京蕊)

  汪鑫:近期的目标就是亚运会,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表现,能够把尤杯失去的荣誉夺回来。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自己也会努力,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如果能参加,也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对羽毛球的热爱支撑我度过难关”

  是什么让你爱上羽毛球,并且如此坚强?(湖北武汉 汪璟晖)

  汪鑫:这个问题有点深奥啊。我觉得羽毛球给我带来很多快乐,虽然训练很艰苦,但是当你踏上领奖台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你的人生信条是什么?(上海 高峰)

  汪鑫:相信付出总是有回报。

  你在输球的情况下,都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重庆秦辉)

  汪鑫:我经历过很多困难,所以走到现在感觉自己已经能够正确面对输球。我觉得就算是输球,也可以重新再来,只要努力的训练总会得到收获。

  当自己的状态低迷时,你是怎样走出来的?(浙江杭州梁扬)

  汪鑫:拼命训练吧。因为我觉得有好的训练基础,自己会比较踏实。另外,通过训练,也可以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在羽毛球的道路上,哪一段是最艰辛的?(福建泉州 陈鸿斌)

  汪鑫:就是在八一队的那段时间,和自己同龄的队友已经在北京训练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而比自己大的队员都纷纷退役,我也面临没有对手训练的情况,那段时间应该算是最艰辛的。

  是什么支撑你渡过最困难的时候?(上海 高峰)

  汪鑫:我觉得还是自己对羽毛球的热爱,因为练了这么多年,自己对羽毛球还是很有感情的,所以我觉得还是有一股热爱羽毛球的力量去支撑自己度过难关。

  当初,你坚持的动力是什么?(安徽合肥 罗熙)

  汪鑫:我觉得既然自己选择练羽毛球,就应该努力做到最好。

  你现在的压力是什么?(广东深圳 黄逢国)

  汪鑫:我觉得我的年龄要比她们大一些,所以紧迫感会强一些。同样,这也算是我最大的压力了。

  你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广东江门 吴训川)

  汪鑫: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和力量会差一些,我也在努力补充自己。

  “学习管理学对我打球有启发”

  除了羽毛球,还玩儿别的什么运动吗?(浙江杭州 梁扬)

  汪鑫:除了羽毛球,别的运动都不太行。逛街算运动吗?哈哈。

  今后退役想去念什么专业?(浙江杭州 梁扬)

  汪鑫:我在华侨大学读的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在已经毕业了。以前在八一队的时候,老师都会来队里给我们上课,所以我也会看一些那方面的书。我觉得一些有关管理学方面的书,或多或少都会对我们打球有所启发。这样我学得都会比较有兴趣,其实我最感兴趣的是社会学。

  平时有空会去唱歌吗?(江西南昌 谢定才)

  汪鑫:不怎么去,因为我唱歌不好,很不好,五音不全,呵呵。

  喜欢湖南卫视的快男选秀节目?(江西南昌 谢定才)

  汪鑫:以前超女我会看,现在的快男都是晚上,演的时间都比较晚,因为第二天要训练,所以基本上不看。因此,这届快男,我都不认识。

  除了“外战女皇”,还有别的绰号吗?(广东江门 苏卫杰)

  汪鑫:在八一队的时候,比我大的人都叫我“小狗”。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因为我姓汪,但是现在已经没人这么叫我了。

  打羽超比赛去了那么多城市,你喜欢哪个城市?(浙江杭州张芳萍)

  汪鑫:因为去每个地方都很赶,去了基本上就是打比赛,第二天就要走。相比而言,我比较喜欢气候比较好的城市,例如青岛、杭州吧。

  明年的羽超还会为青岛队效力吗?(山东青岛 季建陆)

  汪鑫:因为我们这个要竞标,所以也说不准明年会在哪支球队,但是今年在青岛打过了,也有感情了。如果八一队允许我去别的队打羽超,我想自己也可能会选择青岛。

  你有什么爱好?(内蒙古乌兰察布 武恺妍)

  汪鑫:逛街、上网、看碟。我比较喜欢看警匪片。最近,我看国产片比较多,像是《婚姻保卫战》、《鲜花朵朵》这类的,我觉得挺好看的。

  在国家队和谁的关系比较好?(广东云浮 张璐)

  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刘鑫,我们的关系都不错。

  “外战女皇”的成功是通过不断努力换来的,非常感谢汪鑫做客《明星会客厅》。接下来,徐晨、王晓理、张楠都将陆续前来回答读者的问题。大家抓紧时间,提出想问的问题吧。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