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出炉 当好东道服务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1:2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秋敏 通讯员 穗文明) 在广州亚运倒计时30天之际,《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正式出炉。昨日,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的征集评选历程。  据介绍,《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一共六句话,分别从待客之道、观赛之道、出行之道、生活之道、健康之道等方面提出了市民行为规范。“当好东道主,礼迎八方客”,“相逢问声好,微笑挂脸上”要求市民待客有礼、相处友善、微笑热情;“观赛有秩序,助威显风格”要求市民能够有秩序地进场、退场和观看比赛,在欢呼、助威时不要对运动员喝倒彩,而要为所有努力拼搏的运动员都报以鼓励的掌声;“清洁美环境,垃圾不乱扔”要求市民爱护亚运整治好的市容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环境;“全民勤健身,羊城添活力”要求市民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以健康的体质享受美好生活,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

  该负责人透露,《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公布之后,将结合迎亚运各项工作的组织安排,对公约进行大力的社会宣传和推广。今日下午,将在大洋网上直播以“公约”揭晓为主题的第五期“做文明有礼的广州人”网上访谈节目,由参与“公约”审议的专家为广大市民介绍“公约”制订历程。

  《广州市民亚运文明公约》

  当好东道主,礼迎八方客;

  相逢问声好,微笑挂脸上;

  观赛有秩序,助威显风格;

  出行守规章,人车互礼让;

  清洁美环境,垃圾不乱扔;

  全民勤健身,羊城添活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