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将为信仰宗教的参会者提供充足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3日电(记者杨定都 乌梦达)“广州亚运会期间,广州将满足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其他参会人员的宗教需求,为他们提供充分的服务。”13日广东省省长、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黄华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黄华华表示,广州参照北京奥运会的宗教服务做法,结合广州亚运会实际,已确定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区设置宗教活动中心,集中设置宗教活动场所和静修室。

  亚运期间,11月16日和17日将迎来伊斯兰教的重大节日“古尔邦节”,这将是亚运期间中外穆斯林前往各清真寺“会礼”的高峰。黄华华表示,之前广州已经将著名的先贤古墓清真寺改建扩容,使之更好地为亚运会的宗教服务,同时增加礼拜场地,充分满足信仰伊斯兰教的各国来宾的宗教需求。

  此外,广州在运动员村主餐厅内还设置了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穆斯林、欧陆、西式快餐等5个供餐区,充分满足亚洲不同国家、民族运动员与随队官员的餐饮需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