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连胜两场完成自我救赎 亚运首发机会将保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刚刚结束的乒乓球欧亚明星对抗赛上,马龙3-2击败萨姆索诺夫、3-0横扫欧洲乒坛领军人波尔,用两场很有份量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成功完成了自我救赎;很有可能将保住自己在世界杯和亚运会上的首发位置。

  马龙被公认为是国乒新生代的领军人,与张继科和许昕一起合称“三小虎”,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马龙一直状态不佳,连续输球深陷信任危机。刚刚结束的全锦赛上,马龙战绩也不理想:除了与王皓搭档获得男双冠军外再无斩获,单打更是以0-4出人意料地惨败给翟一鸣无缘八强。

  男队主帅刘国梁公开对马龙进行了严厉批评,称马龙再这么输下去,不仅世界杯和亚运会的名额有可能易主,连伦敦奥运前景也将蒙上一层阴影,马龙越来越“边缘化”。

  此次欧亚明星对抗赛份量虽然比不上世界大赛,但是对手也都不弱,马龙击败萨姆索诺夫和波尔的这两场胜利份量都不轻。

  面对防守型打法的老萨,马龙在1-2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十分沉着冷静,最终顶住压力成功逆转获胜。对阵波尔时,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都一度打成10-10平,两次关键球的处理上,马龙都顶住了压力、顺利获得胜利;在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上,马龙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逆转,遭受巨大打击,此次获胜可谓成功复仇。

  这两场很有份量的胜利必将为马龙重塑自信心、走出状态低谷起到促进作用,也将为马龙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增添砝码。现在距离月底的世界杯不到两周时间、距离亚运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样的重要节点上,马龙的这两场胜利也很可能将为自己保住世界杯和亚运会首发位置。

  因此这两场胜利对马龙来说意义非同寻常,相信在经历了这次低谷之后,马龙也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强大。(刘向前)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