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赛平台准备就绪 广州亚运会已进入临战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8:18  中国体育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介绍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

  杨树安说,自2004年7月1日广州市成功取得第16届亚运会举办权以来,经过广州亚组委的精心筹备,各项竞赛组织工作即将全面就绪。主要包括七大方面:

  一是确定竞赛项目。本届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476个小项,其中包括了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非奥运会项目,板球、体育舞蹈、龙舟、轮滑、象棋以及围棋首次成为亚运比赛项目。亚残运会共设置19个大项、432个小项。

  二是竞赛报名工作圆满完成。截至9月30日,本届亚运会3次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广州亚残运会前期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第二次报名,目前第三次报名工作刚刚截止,相关报名数据正在核对之中。

  三是竞赛日程最终确定。10月7日,亚运会足球、篮球、排球、水球、橄榄球、手球、藤球和体操项目已经进行了抽签。目前亚运会的比赛日程已经最终确定,并且得到了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的最终确认。

  四是场馆体育功能验收完毕。截至目前,亚运会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训练场馆已经全部完成了验收工作,所有场馆将在11月5日对各运动队正式开放。

  五是技术官员全部任命到位。亚运会1996名国际技术官员和2370名国内技术官员已经全部获得授权任命。截至2010年10月10日,亚运会共有45个国际、亚洲的单项体育组织来访,共计接待来访121人次,签署备忘录62份。亚残运会289名国际技术官员、642名国内技术官员也已全部确定。

  六是竞赛团队组建完毕。亚运会753名竞赛团队人员,亚残运会232名竞赛团队人员,已全部到岗并进驻场馆开展工作。从今年1月起,我们先后有近800名竞赛场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同时对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技术官员及竞赛专业志愿者进行了强化培训,效果显著。

  七是测试赛成功举办。目前亚运会、亚残运会共计47项测试赛全部顺利举行,受到了亚洲单项体育组织、媒体等多方好评,尤其是在场馆的功能、技术设备、信息系统和亚运会场馆运行的政策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测试检验,使得各项准备工作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杨树安最后表示,今天距离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只有30天了,我们还将在10月16日、23日、29日举行所有比赛场馆的综合联调联试综合演练,进行亚运会赛事的模拟演练。之后,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竞赛筹备工作也将全部就绪,进入到赛前的临战状态。

  本报记者 黄心豪(广州10月1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