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状态低迷遭刘国梁狠批 亚运会男单名额恐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1:32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昨天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爆出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一局没胜,以0:4被无名小将翟一鸣横扫,无缘8强。马龙的这场失利,遭到了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的狠批,同时,马龙的亚运会男单名额也悬了。

  本次全国锦标赛,被看成是亚运会前中国乒乓球队最重要的一次热身机会,同时也是为了亚运会名单上演最后的争夺。原本一直被看好将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男单比赛的马龙却状态低迷。马龙的低迷应当从今年乒超联赛的收官阶段说起,马龙在比赛中不慎崴了脚,之后就缺席了在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这次崴脚后,有媒体说最坏的结果是马龙将因崴脚而不得不提前退役,真的有这么厉害吗?刘国梁同样对此有怀疑,他认为运动员脚伤很正常,因为脚伤而放弃比赛,最终损失的只能是自己。因为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竞争激烈,前边有两位老将马琳和王励勤顶着,中生代有王皓,而和他同时代的张继科、许昕都有足够的实力与马龙对抗,如果稍有懈怠,很可能就会被挤出竞争行列。

  之前,刘国梁曾说过,本次亚运会男单很可能会是王皓和马龙,但经过不久前的世界杯以及昨天的全国锦标赛的考验,刘国梁对马龙的态度急转之下。刘国梁认为,马龙最近的心态不太好,“现在我们也在对他进行考察,应该说他现在已经到了‘边缘’了。”刘国梁坦言如果在后面马龙还总是输球的话,那就不可能总获得参赛机会,刘国梁说:“不客气地说,马龙失败的次数太多了,这造成他心理上会有些阴影。人要是不行的话,你球再好都没有用。”

  对于亚运会的名单,刘国梁的一番话也让马龙的位置有些悬,他说:“马龙打不打现在不好说。因为对任何运动员来说参赛都是动态的,机会不是说一定是你的,机会是大家你争我夺拼来的。谁打得好谁的机会就更多,谁把握住机会谁就能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大赛。”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