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会徽吉祥物等揭晓

  本报讯 今天,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昨天下午,残运会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揭晓暨网站开通仪式在杭州孤山公园大草坪上隆重举行。

  由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残运会将于2011年10月11日在浙江举行,主会场设在杭州,在嘉兴、绍兴、湖州设立分会场。全国残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2011年在浙江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共设18个大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等的30多个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人数在5000名左右。

  2009年8月起,浙江省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筹委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本届残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会歌、主题口号和宣传画,先后收到各类应征作品数十万件。经过专家评选、公众投票、筹委会讨论并报主办单位同意,才最终得以确定。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徽的整体图案形似一名乘着轮椅飞奔的运动员形象,同时巧妙融合了之江潮涌和数字“8”,体现“生生不息,勇立潮头”的设计主题。本届残运会的吉祥物取名“悦悦”,以杭州市花桂花为原型而设计,体现了主会场杭州的地域特色和城市文化底蕴;会歌歌名为《我们都一样》,歌曲以流畅、温暖、时尚的旋律,表达了残疾人朋友的坚定、自信和对“平等、参与、共享”的渴望和呼唤;主题口号为“生命阳光,情满浙江”,寓意同在蓝天下,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真情关爱,实现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本届残运会的官方网站为:www.zj2011.cn。       本报记者 王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