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锦赛巴西队3-0横扫古巴 成就三连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4:44  新浪体育
男排世锦赛巴西队3-0横扫古巴成就三连冠伟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冠军争夺战在罗马落下帷幕,巴西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古巴男排蝉联冠军,三局比分是25-22、25-14和25-22。这是巴西男排继2002年和2006年世锦赛两度夺魁后成功实现“三连冠”,亚军和季军则分别被古巴和塞尔维亚两强斩获。

  黑马新锐古巴男排和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是分别在两场半决赛中,先后力克塞尔维亚男排和意大利男排晋级决赛的。此前,双方球队曾经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交锋过一次,当时古巴男排鏖战五局以3-2险胜巴西男排,导致卫冕冠军在后续比赛中利用赛程漏洞出现“让球风波”。

  古巴男排在冠军争夺战中启用主攻莱昂和莱亚尔、副攻卡梅若和西蒙、二传耶莱佐伊罗、接应埃尔南德斯和自由人古铁雷斯首发出场,而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则是派遣主攻穆里洛和丹特、副攻罗德里格奥和卢卡斯、接应维索托、二传布鲁诺和自由人马里奥登场亮相。

  第一局,接应埃尔南德斯右翼强攻被拦,副攻卢卡斯网前探头球拿分,巴西男排在开局阶段以比分6-2领先。在以比分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主攻莱昂强攻遭遇三人拦网封杀,副攻卡梅若短平快偷袭出界失误,隔网主攻穆里洛强攻小斜线成功,巴西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1-5。副攻西蒙和接应埃尔南德斯双人拦网建功,但是巴西男排凭借接应维索托强攻斜线打手出界,在技术暂停时以16-10继续领先。在比分稳步提升至18-13后,巴西男排三人拦网封杀主攻莱昂的后排进攻,接应维索托强攻直线下球成功,迫使古巴男排在比分14-20落后时请求暂停。主攻莱亚尔单人拦网成功,对角主攻丹特后攻出界失误,巴西男排在比分被改写成17-20后请求暂停。在接应埃尔南德斯跳发球追分至19-21后,主攻莱亚尔发球出界丢分,对手替补接应西奥打手出界,古巴男排就以比分22-25首局告负。

  第二局,主攻莱亚尔和接应埃尔南德斯两翼位置强攻直接出界,二传耶莱佐伊罗出现持球失误丢分,古巴男排开局暂时以比分0-4落后。主攻莱昂后攻被惨遭拦截,隔网主攻穆里洛后攻打手出界,巴西男排在技术暂停时以比分8-3同样占先。古巴男排前排拦网触网丢分,随后攻传失配浪费一攻机会,在比分6-11落后时请求暂停。在比分被改写成9-14后,主攻莱亚尔大力跳发球下网失误,隔网二传布鲁诺二次球偷袭得分,古巴男排在技术暂停时以10-16处于落后。接应埃尔南德斯两度后攻踩线失误,隔网副攻卢卡斯短平快斜线得分,主攻莱昂重扣开炮出界,古巴男排由于失误分差被扩大至11-20。主攻莱亚尔后攻踩线失误,对角莱昂大力跳发球斜线出界,巴西男排利用后攻打手出界,以比分23-14奠定本局优势。随着主攻丹特单人拦网成功,接应维索托强攻斜线打手出界,巴西男排以比分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主攻莱亚尔强攻打手出界,巴西男排处理球碰标志杆失误,古巴男排以比分3-1暂时领先。不过,主攻莱亚尔后攻踩线违例,副攻罗德里格奥快攻反击得分,巴西男排得以反超比分至6-5。在以比分7-8落后进入暂停后,古巴男排安排替补接应贝尔换下埃尔南德斯,可惜随后主攻一传出现冲网失误,被巴西男排利用主攻穆里洛探头球成功将比分拉开至15-12,迫使古巴男排请求暂停。副攻西蒙短平快进攻被成功防起,但是隔网副攻罗德里格奥一攻成功下球,巴西男排继续领先比分优势至19-14。在比分缩小至17-20巴西男排主动请求暂停后,古巴男排利用副攻西蒙发球和二传迪亚兹探头球追分至19-21。关键时刻,副攻罗德里格奥和二传布鲁诺双人拦网两度建功,巴西男排以比分24-19领先斩获赛点,并且通过接应维索托后攻斜线锁定比分至25-22,从而直落三局零封古巴男排斩获冠军。

  至此,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成绩最终排定:冠、亚、季军分别被巴西、古巴和塞尔维亚斩获,第4名至第12名依次是意大利、俄罗斯、美国、保加利亚、德国、阿根廷、捷克、法国和西班牙,并列第13位的是喀麦隆、埃及、日本、墨西哥、波兰和波多黎各,并列第19位的是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伊朗、突尼斯和委内瑞拉。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世锦赛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