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成广州亚运会首批火炬手 北京传递她压轴

  特派记者曾璇报道:12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北京天坛举行。亚运火炬第一棒谁来跑?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传出消息,中国游泳名将张琳、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等16名中外人士将成为广州亚运会首批火炬手。

  “妈妈冠军”冼东妹压轴

  据记者了解,参加北京传递的火炬手有16人,其中有四位是体育世界冠军。

  第一棒火炬手张琳,北京人,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获得者,同时也是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

  最后“压轴”的冼东妹,广东人非常熟悉。她是两届奥运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退役后又复出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成为中国第一位卫冕成功的柔道奥运冠军。

  火炬传递路线公布

  另外,由于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三站传递活动为新增,亚运火炬手的数量也从最早公布的2010人增加到2068人。

  最新的火炬传递路线昨日也已公布。12日将开始在广东省内和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传递,北京天坛成为传递第一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