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锦赛巴西力挫意大利晋级决赛 将决战古巴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5:09  新浪体育
男排世锦赛巴西力挫意大利晋级决赛将决战古巴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3:00,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罗马继续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的比赛争夺,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激战四局以3-1力挫东道主意大利男排杀进决赛,四局比分是25-15、25-22、23-25和25-17。这样,巴西男排将与古巴男排争夺世锦赛冠军,而意大利男排和塞尔维亚男排将为铜牌而战。

  最近五届的世界男排锦标赛冠军均是由巴西和意大利两强收入囊中,巴西男排分别在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锦赛中连续称霸,而意大利男排则是分别在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世锦赛中实现“三连冠”,此番两支欧美劲旅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必然会为最后一张决赛入场券而展开激烈的拼杀。

  本场比赛,东道主意大利男排启用主攻帕罗迪和萨瓦尼、副攻马斯特兰杰洛和萨拉、接应费、二传韦尔米利奥和自由人马尔拉首发出战;而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则是派遣主攻穆里洛和丹特、副攻罗德里格奥和卢卡斯、接应维索托、二传布鲁诺和自由人马里奥登场亮相。

  第一局,副攻罗德里格奥短平快、主攻穆里洛发球和接应维索托暴扣先后拿分,巴西男排开局阶段以比分3-0占得先机。在比分稳健提升至6-4后,接应维索托后攻直线落在界内,并且利用对手主攻萨瓦尼发球出界,巴西男排在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比分。随后,接应费后排进攻踩线失误,副攻马斯特兰杰洛短平快出界丢分,意大利男排在比分9-14落后时请求暂停。在以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接应维索托后攻直线打手出界,二传布鲁诺二次球偷袭后场成功,巴西男排再度利用探头球成功拉开比分至19-12。比分稳步提升至22-13后,接应费大力跳发下网失误,隔网而对的接应维索托单人拦网和副攻马斯特兰杰洛暴扣相继得分,巴西男排就以比分25-15首局轻松胜出。

  第二局,意大利男排跳飘球直接出界,主攻穆里洛后攻和接应维索托发球依次得分,巴西男排以比分5-2领先开局,并且迫使东道主球队主动请求暂停。在以5-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意大利男排派遣替补主攻切尔尼奇改变发球节奏成功,连追三分改写至8-8平。比分相持到13-13平后,替补副攻比拉雷利近体快和马斯特兰杰洛短平快下手果断,意大利男排以比分16-15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主攻穆里洛强攻斜线落在界内,而对角丹特后攻成功突破,巴西男排则是反超比分至22-20,迫使意大利男排再度请求暂停。此后,副攻卢卡斯跳飘球落在界内,主攻布鲁诺平拉开和一传幸运球滚网得分,巴西男排就以比分25-22将局分改写成2-0继续领先。

  第三局,主攻萨瓦尼左翼进攻轻抹打手出界,副攻马斯特兰杰洛网前探头球得分,意大利男排在开局阶段以比分5-4抢占先手。随后,主攻穆里洛强攻和副攻罗德里格奥短平快连遭拦网封杀,巴西男排在技术暂停时以比分5-8落后东道主球队。暂停结束后,接应费后攻直线连续打手出界得分,意大利男排巩固比分优势至13-10。在以比分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意大利男排接应费后攻直线洞穿拦网,但是巴西男排利用替补接应西奥定点强攻得分,将比分差距迫近至18-20。在比分再度缩小至22-23后,接应费定点强攻打手出界,副攻马斯特兰杰洛快球偷袭得分,意大利男排就以比分25-23艰苦扳回一局。

  第四局,意大利男排开局阶段主动失误明显增加,巴西男排抓住机会瞬间将比分差距扩大至6-2。在意大利男排通过轻吊和快攻连续追分后,巴西男排利用接应西奥强攻打手出界,在技术暂停时以比分8-6领先主队。在比分拉开至7-11意大利男排请求暂停后,主攻丹特平拉开小斜线得分,而对手副攻马斯特兰杰洛大力跳发球直接出界,巴西男排通过对手扣球失误送分,在技术暂停时继续以比分16-10保持领先。暂停结束后,副攻罗德里格奥远网短平快偷袭成功,主攻丹特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巴西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0-12。随着接应费大力跳发球出界送出赛点,巴西男排利用短平快一攻得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17。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3:00,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季军争夺战将在意大利男排和塞尔维亚男排之间展开,而10月11日凌晨3:00巴西男排将与古巴男排争夺最终的冠军殊荣。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