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中国女排目标亚运卫冕 全力以赴打每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2:2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目前,广州亚运会三大球抽签结果已经揭晓,中国女排原本抽得“上上签”,但由于抽签重新进行最终遭遇“下下签”,与韩国队、泰国队同在“死亡之组”。不过主教练俞觉敏昨天表示,不管抽签情况怎样,中国女排的目标始终是确保亚运会夺冠。

  与足球、篮球抽签不同,首次进行的排球项目抽签中,种子排名并不是根据以往亚运会的成绩划定,而是按照去年亚锦赛的成绩。首次抽签中国队所在的A组强队并不多。但此后,卡塔尔代表对种子排位方式提出了质疑,认为其它项目都按照亚运成绩排名,排球也不该例外。最终,亚排联在经过紧急会议之后,同意了卡塔尔代表的意见。这样一来,女排抽签重新再来,泰国队和韩国队随之被分入了A组。

  对于最终的抽签结果,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想确保在亚运会上拿金牌,分组不是非常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去打每个对手,中国女排要确保亚运会拿金牌,小组赛、淘汰赛的对手都要打赢的,跑不了的。”

  同样对分组结果并不十分在意的还有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亚运会要取得好成绩,不管小组赛和谁一组,复赛和谁在一组,都要力争战胜每个对手。”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的定位是亚洲争冠行列的四支队伍之一,传统的亚洲三强中、日、韩,加上伊朗队,每支队伍的夺冠机会都是25%,中国男排要为自己的夺冠机会努力。“和对手比,我们没有优势,甚至从这几年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还处于下风。但我们有愿望取得好成绩,大家都渴望夺冠,我们只能去拼,去争取这个机会。”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