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淑贞年龄门后果殃及两大名将 伦敦奥运团体亦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对朝鲜名将洪淑贞的“年龄门”调查的第一项处罚结果宣布,朝鲜体操队和洪淑贞被禁赛30天,将无缘即将开赛的荷兰世锦赛。此外,朝鲜队是否能够参加今年的亚运会乃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目前仍等待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进一步处罚通知。

  洪淑贞在过去6年间三次改变年龄参加国际体操联合会大赛,其中在2004年雅典奥运和2006年世锦赛时出生于1985年,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出生于1987年,而上报今年荷兰世锦赛时,她的出生年份成了1989年。

  其实,这也并不是朝鲜体操选手第一次遭遇年龄门问题,1989年-1995年的奥运周期期间,朝鲜当时著名的体操选手金光淑年龄也是数次变更,而最后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处罚是禁止朝鲜女队参加1993年世锦赛,金光淑个人则被取消某些成绩,但得以保留自己所有的奖牌。

  而对洪淑贞年龄门事件的处罚很明显要严厉一些,朝鲜队将集体无缘荷兰体操世锦赛。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世锦赛上我们将无法欣赏到最顶级的跳马较量。洪淑贞的妹妹洪恩贞,也是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冠军,无缘本次世锦赛,男队的跳马名将李思光(多哈亚运冠军、07年世锦赛季军)也被殃及,无法出战。

  此外,朝鲜队是否能够参加今年的亚运会乃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目前仍等待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进一步处罚通知。

  即便是国际体联不进一步处罚,朝鲜队的出战伦敦奥运的形势仍然不妙。因为今年的荷兰体操世锦赛同时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根据规定,本次比赛男女团体前24名的队伍获得2011年东京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东京世锦赛团体前八名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9-16名则要参加落选赛争夺最后四个参赛席位。这也意味着本届世锦赛无缘前24名的队伍将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团体角逐。因此,朝鲜队目前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的角逐,如果能参加伦敦奥运,也只能在单项上寻求名次。(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