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联允许洪淑贞5天内上诉 朝鲜队或能参加亚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方珲)从本月初起就逐渐显露端倪的朝鲜体操“年龄门”有了全新进展,针对朝鲜女子体操名将洪淑贞前后三次在重大比赛中提交出生日期不同,涉嫌违纪,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在官网上宣布,对朝鲜体操协会禁赛 30天,并等待进一步检查结果。虽然只是短短30天禁赛,但即将在本月16日举行的鹿特丹世锦赛,将不会看到朝鲜选手的身影。

  9月末,朝鲜体操协会在向世锦赛组委会提交的荷兰鹿特丹世锦赛选手信息中,朝鲜女子体操名将洪淑贞出生日期为1989年3月9日,显示与北京奥运跳马冠军、同时也是她的妹妹洪恩贞属于孪生姐妹。但问题却就出在这里,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洪淑贞先后使用1985年3月9日和1986年3月9日两个不同的出生日期,加上本次提交的1989年3月9日,前后三次出生年份的变动,特别是第三次猛然小3岁的做法,让国际体操联合会不得不开始怀疑朝鲜体操协会的“莫须有”造假行为,并对此展开调查。

  不过,从这个决定的字面意思来看,国际体联显然还是没有把话说满:允许朝鲜体操协会和洪淑贞本人在未来5天内提出上诉。同时,30天的禁赛期过后,朝鲜体操协会从理论上还是可以参加下个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甚至以后的国际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