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否认世界杯布阵是自我否定 冷藏刘诗雯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9:55  信息时报

  (记者 邓菲菲)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上,中国队顺利实现“双卫冕”,可以说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然而,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却因决赛中保守用兵而被指为“自我否定”,对此他大喊冤枉,称排兵布阵的变化纯粹是因为赛制不同。

  冷藏刘诗雯有原因

  团体世界杯参赛队伍较少,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队只打了3场比赛就拿到了冠军,而施之皓在这3场比赛中派出的都是郭焱、郭跃和李晓霞3人,只有决赛中郭跃与李晓霞的出场顺序做了微调,而刘诗雯和丁宁则一直坐在板凳上。由于两名90后小将正是莫斯科世乒赛的“丢冠主力”,施之皓此举难免会被认为是“输不起”的表现。

  对于“用兵保守”的质疑,施之皓给出的解释是“赛制的改变”:“这个比赛(团体世界杯)的赛制跟莫斯科世乒赛不同,莫斯科是三场单打,这次比赛还有一盘双打,而我认为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所以对阵容做出了这样的调整。郭跃和李晓霞在很小的时候就一起配对了,互相之间非常了解,所以配合得很好。”

  赞郭焱发挥稳定

  除了双打无敌的郭跃/李晓霞之外,决赛中力克新加坡队一号主力冯天薇的郭焱自然也功不可没,这位老将在不久前还刚刚夺得了女单世界杯的冠军,成为继王楠和张怡宁后又一位两夺该项殊荣的女将。“郭焱是现在我们队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在王楠退役、张怡宁休整之后,她应该起到像现在这样(稳定军心)的作用。她打得很好,她有很丰富的经验,现在状态也非常好。”

  在莫斯科世乒赛折戟之后,施之皓一度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这次世界杯卫冕成功,并且成功“复仇”新加坡队,总算能让他紧绷着的神经稍微放松一些了。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