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9:33  上海青年报

  乒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落幕,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世乒赛新贵新加坡,报了年初痛失考比伦杯的一箭之仇,世乒赛决赛丢分的刘诗雯、丁宁将板凳坐穿,一度失宠的郭跃、李晓霞重返主力行列。中国男队则以3比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夺冠,上海小将许昕在双打中拿下1分,在国乒蹉跎10年的中生代郝帅也终于圆了世界冠军梦。

  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刘诗雯和丁宁发挥失常,将冠军拱手让给新加坡队,几个月后,虽然这两位新生代的领军人物随队来到迪拜,但却一直被按在板凳上。世界杯决赛中,郭跃3比0横扫王越古,郭焱3比1战胜冯天薇,郭跃/李晓霞3比0击败王越古/李佳薇。

  没能打上世乒赛决赛,当时许多球迷都为奥运冠军郭跃打抱不平,如今,最好的郭跃终于回来了,她在夺冠后激动地表示:“我觉得像今天在场上发挥的这种比赛感觉,是我好几年都没有过的感觉!”女乒主帅施之皓也说:“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是因为丁宁与刘诗雯太过年轻,这是应付的学费。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我们换了另外两个人出场,郭焱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也上场了。这个比赛的赛制与莫斯科世乒赛不同,莫斯科世乒赛是三个单打,这次比赛还有一盘双打,而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

  世界杯男团决赛,中国男队实现三连冠,最近备受脚踝伤势困扰的马龙披挂上阵,与他一起出战的是王皓和上海小将许昕。王皓首战3比0横扫郑荣植,马龙3比1击败李廷佑,马龙/许昕3比1挫败吴尚垠/李廷佑。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小将许昕凭借卓越的双打实力得以在决赛中出场,而郝帅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101位世界冠军,在过去的10年中,郝帅屡次与世界冠军机会擦肩而过,巧的是,夺冠的这一天正好是郝帅的27岁生日,这是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本报讯记者 张楠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