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男队三连冠女队四连冠 乒乓球中国就是玩得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4: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前晚收拍,中国男女队均以3∶0的大比分分别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队和新加坡队,各自实现了三连冠和四连冠。

  在男团比赛中,首场比赛中国队由王皓对阵韩国选手郑荣实。实力上的差距让王皓无惊无险地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第二场,中国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韩国直板选手李廷祐。虽然对手在第二局扳回一城,但是马龙迅速调整,一直压制住对方反手。韩国人的斗志完全被打垮,马龙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第三场双打比赛是韩国人的最后希望,他们派上了吴尚垠/李廷祐与中国选手马龙/许昕对决。虽然场面不乏惊险,但是马龙/许昕还是锁定胜局。中国队以大比分3∶0战胜韩国队,捧得本次比赛的男团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女团决赛中,郭跃率先出战,结果她连下三局战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郭焱先输后赢,多次和冯天薇在关键球上进行拉锯,决胜时刻郭焱毫不手软,最终以3∶1战胜对手。

  双打比赛,郭跃/李晓霞这对顶级组合轻松战胜王越古/李佳薇。这样,中国女队以3∶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捧得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继去年世界杯后又一次在决赛里战胜老对手新加坡队,同时也报了莫斯科世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