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满贯+破世界纪录要1步到位 廖辉傲视同级所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举重世锦赛载誉而归的中国举重队今天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抵北京。奥运冠军廖辉在世锦赛上成功卫冕,在机场的他也接到了最多的鲜花和祝 贺。廖辉和主管教练于杰都表示成功属于过去,现在师徒二人已经着眼一个半月后的亚运会,争取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廖辉是男子69公斤级的奥运冠军,也是上届世锦赛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得主,但是本次世锦赛他成功抓起160公斤后,却在抓举第三把冲击165公斤中失利, 因为体重略重获得抓军亚军。但是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廖辉的能量完全爆发,第一把挺起184公斤已经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接下来他直接将重量提高到 198公斤,足足提高了14公斤,稳稳举起,廖辉打破了张国政7年前创造的挺举记录,并以350公斤的总成绩将尘封了11年的总成绩记录改写。

  去年世锦赛,廖辉三过体重秤才顺利过关,这次他没有让这一惊险场景再现。“这次是一次就过关了,减体重挺顺利的,就是饿得难受!”廖辉说:“饿了两天半,完全不吃东西,还要蒸桑拿、坚持训练,减了四公斤体重。称完体重马上喝水,那时候真的什么都想吃。”

  廖辉的主管教练于杰介绍这次廖辉的比赛过程比较顺利,把平时的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挺举第二把一下子把重量提高了14公斤,但是我心里还是有底,训练中已经练到了,他不紧张,我也不紧张!”于杰这样谈起破纪录的一挺,“从实力上看,廖辉在他的级别确实超越其他对手,但是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

  亚运会的金牌是廖辉完成大满贯唯一缺少的一枚金牌,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将是廖辉向大满贯发起冲击的最好机会。于杰说:“亚运会非常重要,我们非常期待这个比赛,廖辉就差亚运会就完成大满贯了!”廖辉说会继续努力,“只要状态调的好肯定没问题!”亚运会上,廖辉更要对抓举记录继续冲击,他说:“挺举(记录)是第三次冲击起来的,抓举已经冲过两次了,亚运会上是第三次,希望事不过三。”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