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乒冲超功亏一篑 九年等待瞬间成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5:44  天津网-每日新报

  这场终极PK,李平可谓是出师不利。比赛下午3点开始,2点15分检测球拍时,他的球拍海绵超厚不合格,而且并没有准备第二个球拍。焦急的李平快速开车返回住地,对球拍进行了处理。半个小时后,他急匆匆返回赛场,耽搁了热身时间。原以为李平能够战胜水谷隼,为天津队赢得开门红,但是他却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3负于对手。“我实在是太紧张了,紧张程度都超出了自己能控制的范围。我知道对手也紧张,而且第三局时自己也有机会,但还是信心不足,没有那种必胜的信念。”李平说,“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处于无赛期,突然之间打如此高的对抗性比赛,对心理的刺激太强烈了,整个人都麻木了。”

  “这也是我上任以来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确实是太紧张了,比我自己比赛时还紧张。我们经历过了,这也是收获。”从进入赛场的那一刻开始,马文革的心就没有放松过,随着比赛的跌宕起伏,他的心情也跟着起落沉浮。“没有想到李平丢2分,球拍检测不合格对他造成了影响,整场比赛他打得都很憋屈。我也确实没想到李相秀打得这么好,从甲A第一站到第二站,再到今天,他越来越出色,我很感谢他,他的拼搏精神让我感动。”

  新报讯  随着昨天这一场终极PK的结束,9年的殷殷期盼瞬间化为泡影。2:3,天津男乒惜败四川队,失去了升入超级联赛的机会。

  李平开局以1:3负于水谷隼,天津队出师不利。好在随后出场的李相秀一上来就以3:0“冲蒙”了邱贻可,为天津队扳平大比分。双打一直是天津队担心的环节,而随着徐贤德的到来,马文革的心略微有了一丝放松。因为之前这对韩国选手曾经在韩国队合作5年,并曾经夺得过印度公开赛冠军,二人不负众望以3:1力克水谷隼/金义雄。原以为再度出场的李平能够“立功赎罪”,遗憾的是,他以2:3输给了邱贻可,四川队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徐贤德曾经在公开赛上战胜过许昕,但是前天傍晚才抵达北京的他尚未完全调整过来,遗憾地以0:3告负。“徐贤德虽然最后一场球输了,但是他第一次打这种比赛,双打中的表现已经很值得表扬。”马文革说。

  天津男乒失去了升上超级联赛的机会,马文革将失落埋在了心中。“队员们已经发挥了拼劲,给四川队造成了威胁。对方是超级球队,本来就不好打。我们毕竟经历了,这是很好的锻炼,我们会继续努力,明年再来。”

  3:0,许锐锋战胜徐贤德为四川队锁定胜利。2:3,天津队输掉了冲超PK战。看着对手冲进赛场狂欢,丢掉2分的主将李平更是连称自己是“罪人”。“这次输在我的身上,我对不起很多人,教练、队友、天津所有关心乒乓球的人,也包括我自己。”留给自己懊恼的时间并不多,因为下月初全国锦标赛还在等着他。“这场失利对我的打击非常大,现在年轻队员冲劲很大,我需要时间尽快调整。”

  “这种感觉和去年打世锦赛以及今年的世乒赛直通赛都不同,那是为自己,而这次是为全队。而且,像冲超这种比赛,寄托着天津所有关心乒乓球人的期待,我让大家失望了,对不起。”说这些的时候,李平的声音很低落。显然,他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我最近的状态一直在下滑,我也知道自己的问题,随后真的要好好总结调整了。”10月初,全国锦标赛即将在江苏张家港揭开战幕,李平、郝帅等人将携手征战团体赛。同时,李平还将与邱贻可搭配男双,与世锦赛老搭档曹臻合作混双。“希望我能尽快调整过来吧。”

  本版撰文 记者 苏娅辉

  (新报北京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男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