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家军”轻装上路 他会成为第二个陈忠和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05  北国网-辽宁日报

  亚洲杯强势夺冠,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一下子“火”了!竟有网友、球迷纷纷在相关论坛上发帖,好奇的猜想:俞觉敏会成为第二个陈忠和吗?可见,这位“绍兴师爷”对女排的改造,外界已有目共睹——

  蔡斌皱眉,王宝泉黑脸,均难现笑容,队员看着压抑,球迷看了不爽。相比于前两任,性情憨厚、身形魁梧的俞觉敏一直以来就是中国女排队内的“开心果”。周苏红曾向记者透露,“俞导很喜欢和人开玩笑,他一说话,大家都会哈哈大笑,队里的气氛非常好。 ”

  爱笑的俞觉敏,用他的“笑弹”轻易松弛了队员们紧绷的心弦,并赢得了发自内心的尊重与爱戴。如果说理顺队内氛围是俞觉敏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那么他的第二把火则烧在了阵容调整上。本次亚洲杯最后几场比赛,俞觉敏撤下主攻手陈丽怡,将原打接应的李娟调至主攻位置,而张磊则担纲接应。

  张磊的跑动进攻相当出色,她和薛明配合的背交叉、和马蕴雯配合的前交叉等战术进攻都打的相当活跃,令对方的拦防防不胜防;而李娟在换到主攻位置以后也显示出了比较好的状态,她的强攻经验及技术更全面,此外她的失误较陈丽怡和范琳琳也要少得多。如此调整,令中国女排的进攻能力得以最大限度的释放。

  尽管李娟的调整攻能力始终为外界诟病,而张磊的一传及防守能力还有待加强,但不要忘了,中国女排场下还有惠若琪这一优秀的年轻主攻手,以及周苏红这一已然回归的老辣接应二传。其实,正是因为有了周苏红的回归,才使俞觉敏有胆量做出如此调整,他现在可以放手锻炼张磊。

  □本报记者/朱才威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