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遭误判不敌捷克 周建安:裁判毁掉4年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3:25  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男排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1:3不敌捷克,遭遇两连败,小组出线希望渺茫,4局的比分是21:25、25:19、18:25和22:25。中国队长沈琼赛后表示,裁判的几个误判影响了中国队的情绪,干扰了比赛进程。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裁判的误判“会毁掉一个球队4年的努力”。

  本场比赛的争议出现在关键的第四局,当时中国队曾经一直领先,一度以18:14领先4分,似乎胜利在望。此刻,捷克开始发起反击,连得3分,把比分追近。裁判此后做出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当时,捷克进攻,球打到网上后,落在界外。来自塞尔维亚的主裁判判中国队拦网打手出界。场边的一些观众和中国记者大声抗议:为什么裁判几次有争议的判罚都偏袒捷克?一位捷克记者也连连摇头说:“这个判罚真够糟糕,那是我们的失误。”

  此后,中国队的状态一落千丈,仅仅得到两分,而捷克趁机拿下6分,锁定胜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领队张蓉芳走到场边与国际排联官员交涉,强烈抗议裁判的误判。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说:“裁判的几个判罚的确有争议。大家都会失误,球员的失误会导致比赛失败,而裁判在关键比赛中的误判却会毁掉一个球队4年的努力。”据新华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