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如果能上我就打主力 汤淼每天都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14:57  北京晚报

  周苏红 新华社发

  张磊 CFP

  张磊若有本事,就从我手中抢走接应二传手的主力位置。这就是我的传、帮、带!

  无论怎样,周苏红都出现在了俞觉敏的中国女排队伍之中。无论怎样,周苏红的回归给这支队伍提供了足够的变数。就在太仓,一个顽强的周苏红再度出现在人们面前,从她骨子里渗透出来的是舍我其谁的霸气。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周苏红归来,顶多就是打个替补,带一带年轻球员,用自己的经验帮助中国女排打好世锦赛及未来的伦敦奥运会。但是,周苏红却不这么想。她说:“我不是来当谁的替补的,如果我能上,我就打主力,只要我登场比赛,无论对手是谁,都要去争取胜利。”

  周苏红归来,意味着中国女排在3个位置上都可能出现变数。周苏红干脆地说:“我的确30岁了,但我真的老了吗?我不认为。作为一名球员,我登场就会忘记年龄。大家都知道我一传好,很多人认为我会打自由人,其实保证一传,不见得就得打自由人或后排替补位置。要打我就打接应二传手,以前我就是主力接应二传手,这个位置就应该是我的。当然,我很欣赏新接应张磊,那我就和她直接竞争这个位置。如果她拼不过我,那我就是主力接应二传手。我会在完成一传的基础上,发挥进攻威力。我知道张磊的优点就是跑动进攻,那就看看谁的跑动进攻更积极。张磊有本事,就从我手中抢走接应二传手主力位置,这就是我的传、帮、带!”

  谈到丈夫汤淼,周苏红眼里有着阳光般的希望。周苏红说:“汤淼现在坐的时间比过去长了,他现在不仅会下围棋了,还会下国际象棋了。我们俩每天都会通电话,上网聊天。汤淼每天都在进步,这就是我所看到的。”

  坚守承诺,坚守事业,坚守爱情。不管生活多艰难,周苏红就是周苏红,她的言行之下流露出的就是一股女排精神,这才是“80后”和“90后”女排姑娘们欠缺的精神内涵。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