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世界杯-郭焱4-1击败姜华珺 四年后再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3: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场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郭焱4-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继2006年后再度登顶女乒世界杯,国乒从而以包揽了女乒世界杯自创立至今的所有冠军。五局比分为:11比9、11比6、11比7、9比11、11比9。

  郭焱在2005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亚军,2006年,她就在决赛战胜张怡宁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单打冠军。小组赛中郭焱三战全胜晋级八强,先后以4比1和4比3击败了福原爱和帖亚娜晋级决赛。

  第一局,两人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战至3比3后,郭焱利用姜华珺的失误连得3分取得了9比4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姜华珺不急不躁竟然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9比10。好在郭焱反手攻球解决战斗,以11比9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开局3-3双方战平,郭焱再度率先发难6-3取得领先。紧接着,郭焱又连拿3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3。此后郭焱前三板的控制很到位,很快确立大比分优势,一路占优以11比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在开始阶段比分紧咬,战至5比4后,郭焱反手台内起板连续得分,6比5将比分反超。随后,郭焱乘胜追击,将比分拉大到8比5。这句的分数定格在11比7,郭焱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姜华珺背水一战,接连搏杀拿分,郭焱稍显保守,尽管追分势头不错还挽回局点,但还是以9比11丢掉该局。

  第五局开局姜华珺以3比1领先,好在郭焱及时调整战术,加快了攻球速度,再次后来居上反超至8-6。姜华珺追至8平后郭焱再得2分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1比9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1战胜姜华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