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独揽总冠军胜率王 脱衣送球迷引发赛场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1:24  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8-11!当朱世赫拿下最后一分,山东鲁能头号球星张继科瞬间冲进冲内,与队友相拥庆祝。尽管在终极对决中没能战胜王皓,但俱乐部总冠军、单打胜率王,张继科堪称2010赛季乒超联赛最大赢家。

  “总体感觉还可以,拿了冠军,单打胜率也排第一了。”当回到场边面对采访时,他一如既往的平静。但他随后的表现将自己的狂喜展露无遗。他脱下夺冠的T恤,跑到观众席下面,抛给了现场球迷,之后又拿出夺冠的拍子,将两块胶皮撕下,同样抛向了观众席。然而,他的“送礼”还没有结束,随后又将自己的外套也抛向了球迷。而张继科的这一连串举动掀起了整个济南体育馆庆祝的狂潮。

  捧起了乒超总冠军奖杯的张继科虽然兴奋,但依然对自己的几场“意外输球”耿耿于怀,“常规赛跟尚坤,总决赛侯英超打这两场球,准备得不够充分。”而对于没能在最后决战与王皓的比赛中一锤定音,他说,“跟王皓比赛自己一直比较下风,他今天准备得更充分,我主要是第1局9-6领先没把握住机会,所以整个场上比较被动。自己在场上的调动还不够,这一点要总结,需要加强。”

  事实上,近几个赛季,张继科一直是山东鲁能的领军人物,只是在整体人员配备方面略显单薄,俱乐部并没有显示出夺冠的实力。今年,鲁能引进了张超和朱世赫,加上小将方博,组成了鲁能的主力阵容。自赛季之初,张继科几乎每场担当头号主力的角色,并表现得非常强势,在多数时刻都位居男单胜率榜头把交椅,并最终以28胜8负问鼎乒超胜率王。而这也是他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如果说2009年是张继科的起步之年,那么2010年可以算得上是他的爆发之年。年初的“直通莫斯科”比赛中,他第二个拿到世乒赛资格,并且是战胜了“宿敌”马龙。3月的亚洲杯,他首次参赛,便一举夺得冠军。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他接连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登场拿分,帮助中国队捧得斯韦思林杯。8月的中国公开赛,他又接连战胜王励勤和马琳,问鼎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今天的这个乒超冠军,胜率王,是张继科成长道路上的又一个沉甸甸的脚印。荣耀已经是历史,但会更加催人奋进,年轻的张继科将继续向自己更高的理想迈进。(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