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锦赛首日:巴意诸强高奏凯歌 中国首战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世界男排锦标赛25日在意大利拉开战幕。巴西、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等世界强队全部取得“开门红”。中国队在首场小组赛中以0:3不敌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

  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很简单:实力不济。保加利亚队近些年来在国际大赛中一直表现不错,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认为这支欧洲球队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中国队前两局开端不错,但战至中途就再无力抗衡,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第三局,中国队发挥有所起色,给保加利亚队制造了很多麻烦,但在最后时刻接连出现几次失误,最终前功尽弃。三局的比分是14:25、19:25和22:25。

  周建安赛后慨叹:中国队技不如人。他说:“我们和保加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差距可以说非常明显。我们队员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但对手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们在某些环节、特别是进攻和发球两个环节发挥得不是很好。”

  中国队前两局发球失误一共4次,但在第三局却有9次之多。对此,周建安解释说:“保加利亚队两翼的进攻非常强,我们网上制约不了他们,所以就要队员加强发球,给对手施加压力,这样失误也就相应增多。另外,我也要求队员放手去发球,好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中国队队长沈琼表示:“保加利亚队在技战术各个环节都处理得比我们好。我们一些年轻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自身失误比较多。另外,球场有很多意大利人是保加利亚球迷,都在给保加利亚队加油,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压力。”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与捷克队大战5局,最后法国队以25:19、22:25、25:21、24:26和15:10获胜。中国队将于26日在第二轮小组赛中迎战捷克队。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的对手是突尼斯队,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没费太多力气,就以25:14、25:21和25:14获胜。

  意大利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首局多少遇到了日本队的一些抵抗,随后两局打得轻松如意,最后以25:20、25:16和25:14取胜。

  俄罗斯队却意外遇到波多黎各队的顽强反抗,最后以25:11、25:20和25:22过关。

  美国队赢得不容易,和墨西哥队大战5局,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后以22:25、19:25、25:18、25:22和15:11获胜。

  澳大利亚队意外失手,以1:3的大比分输给了喀麦隆队。古巴队则以3:2的大比分击败了西班牙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