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战全胜骄人战绩夺得冠军 俞觉敏上任率队夺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0:54  北国网-辽宁日报

  9月25日,在2010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0(25∶23、25∶21、25∶19)轻取泰国队,从而以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新帅俞觉敏上任后率队夺得的第一个冠军。

  昨天,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半决赛时完全一样,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自由人为张娴。

  首局比赛,依靠王一梅的强攻与薛明的拦网,中国女排以2∶0领先。泰国队随后利用强攻扳平比分。之后双方僵持到6∶6,泰国队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的后攻、发球连续得分,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本局中段,王一梅、李娟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始终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 16∶11,中国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末段,双方都出现了一些失误。王一梅进攻下网让对手将比分追至17∶18。关键时候,王一梅和李娟的四号位进攻开始发威。 25∶23,中国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仍以2∶0开局,随后李娟和张磊的重扣、拦网令中国队以6∶3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泰国队依靠三号位和后排进攻将比分迫近至6∶7。凭借马蕴雯的背飞得分,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王一梅扣斜线得分,张磊探头球建功,场上比分变为10∶7。本局中段,王一梅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张磊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后半段,王一梅后排进攻得手,马蕴雯背飞落地开花,中国队以24∶21拿到局点。泰国队随后吊球失误,中国队借此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泰国队全力反击,场上比分从1平一直僵持到3平。依靠连续反击得手,泰国队取得6∶4的领先优势。见此情景,俞觉敏立即叫停。此后马蕴雯发球下网,泰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薛明的快攻、拦网得分,中国队以9∶8反超比分。随后,中国队多点开花,逐渐将分差拉大,泰国队随即叫停。

  暂停后,李娟在四号位连得2分,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本局后半段进入“马蕴雯时间”,她的拦网、进攻、背飞连连得手。 19∶13,中国队领先6分。虽然泰国队利用反击追回两分,但魏秋月的拦网、王一梅的轻打、薛明的三号位快球使中国队逐步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获胜。

  这样,中国女排就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出色战绩夺得了本届亚洲杯冠军。 □本报记者/朱才威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