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无缘亚运平静对待落选 卢兰顶替有战术讲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1:1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常州电(特派记者/梁燕)0比2,王仪涵又输了。在昨天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不敌丹麦名将鲍恩(鲍恩原姓拉斯姆森,结婚后随夫姓,改为鲍恩),令中国队无法提前包办女单冠军。由于王仪涵的持续低迷,虽然王琳受伤需要治疗半年而无缘广州亚运会,但中国队教练组还是选择了由卢兰顶替王琳的亚运资格。

  昨天的男双半决赛中,中国队“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先输后赢,以2比1(20比22、21比13、2比比17)逆转老对手、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

  王仪涵平静对待落选

  今年以来,王仪涵的状态持续低迷,昨天和鲍恩的比赛一直无法占据主动,很快就以16比21和19比21落败。这是王仪涵对阵鲍恩的连续第3次失利,也是8次交锋中输掉的第5场比赛。作为中国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但和国外主要对手交锋的战绩如此不堪,也难怪王仪涵最终还是落选了亚运名单。

  去年,王仪涵的表现非常突出,至今仍把持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但这一头衔对于小姑娘来说,也是一种压力。“开始的时候,顶着世界第一的光环的确有些压力,但现在明白了,世界第一不代表实力就是最好的。这段时间比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和其他一些选手相比有差距。”认清了自身的位置,王仪涵摆正自己的心态,“所以现在的比赛,我都是去拼对手。走出低谷需要一段时间,我希望能够尽量缩短这个过程。”

  在世锦赛上,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已经明确表示,王仪涵无缘亚运。王琳受伤,王仪涵似乎又有了希望,但没想到教练组最终还是选择了卢兰。和鲍恩的比赛结束后,王仪涵才得知自己最终还是无缘亚运。对于这个结果,王仪涵还是显得比较平静:“教练没有选择我,说明我自己身上存在着问题。这也是对于自己的一种激励吧。”

  选卢兰还有战术讲究

  李永波透露,参加女团比赛的4名女单人选原本是王琳、汪鑫、王适娴、蒋燕皎。

  对于放弃王仪涵而选择卢兰,李永波解释说:“去年世锦赛后,卢兰因为伤病训练不系统,状态的确受到影响。但她近来的状态已有明显恢复,手上技术颇具杀伤力,经验也很丰富,这是我们选择她的主要原因。如果选择王仪涵,她就必须要出任第一单打,因为她世界排名第一。而用卢兰的话,出场顺序上就会比较灵活。”

  亚运会女单比赛每队限报两人,本来中国队已经确定由汪鑫和王琳出战。王琳受伤后,这个女单人选还有待斟酌。“下周一能确定下来。”李永波给出了最后限期。从大师赛赛果看来,卢兰在1/4决赛中不敌王适娴出局,这样看来,后者机会更大。

  同时,李永波还确认了陈金肯定能参加亚运会。那样男队参加团体赛的名单呼之欲出,基本为林丹、陈金、鲍春来和谌龙,唯有一丝悬念的,就是除了林丹之外,另一个男单参赛名额是给鲍春来还是给陈金。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