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挑战总决赛新秀王镇夺冠 褚亚飞亚军王浩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0:13  新浪体育
竞走挑战总决赛新秀王镇夺冠褚亚飞亚军王浩仅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的总决赛,来自黑龙江的新秀王镇力压群雄夺冠,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的二号人物褚亚飞获得亚军。而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获得者王浩仅夺得了第四名。

  北京在连绵的秋雨中迎来了一个凉飕飕的早晨,对于昨天还在开着冷风空调的人们来说,今天北京的天气有些意外的寒冷。但是对于马拉松和竞走这样的长距离田径项目来说,这样稍显低温的天气则是相当的适宜,以至于赛事组织委员会特意安排的降温喷雾架显得有些多余了。

  参加国际田联挑战赛的男子运动员共有22人,他们必须都参加过3站以上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获得积分才可参加今天的比赛。在22人中有7人来自中国,其中王浩、褚亚飞都是相当有实力的名将。

  与国际田联挑战赛同时进行陪走的还有国内的青年男子竞走锦标赛。比赛于9时整鸣枪,运动员们迅速迈开大步,绕着奥体中心封闭起来的1公里的公路开始比赛。

  运动员们的速度大约为3分40秒左右一圈。比赛经过3圈之后,王浩、褚亚飞等就形成了第一集团,今年刚刚进入国家队的年轻新秀、来自黑龙江的王镇和褚亚飞领头,他们的身后还有在今年的挑战赛中成绩不错的意大利选手乔治-鲁宾诺。

  7圈之后,王镇越走越快,他和褚亚飞以及乔治三人将其他人落下,开始进行三人竞争。也就是在这一圈中,王镇凭借自己的速度以及褚亚飞遭到黄牌警告的机会甩开了其他人,开始单独领先,78圈过后他已经领先了排名第二的褚亚飞3米左右,并最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场。

  最终王镇以37分44秒获得冠军,褚亚飞以37分57秒获得亚军,而乔治则以38分整夺取铜牌,他们三人也分别获得了3万美元、2万美元和14000美元的奖金。而中国的另一名名将王浩最终只排名第四。

  赛后,原本不被人们所熟悉的王镇被记者们围了起来。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今天的天气很好,一出来就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比赛开始前,教练就安排我要尽早出来,不要怕领先,今天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王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认为王镇的状态更好,而且“他今年练得一直不错”,而且王镇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得到一张黄牌,技术发挥也很稳定,获得冠军应该算是实至名归。(周超)


更多关于 王浩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