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释因为何弃王仪涵 世界第一无法胜任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9:2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中国羽毛球队的亚运阵容尚未出炉,最具悬念的女单人选又生变故。昨天,正在常州督战羽毛球大师赛的李永波透露,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身受重伤,需立即前往国外接受手术治疗。而原本属于她的亚运团体赛参赛席位将由卢兰顶替,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已确定落选。

  大师赛首轮王琳因伤退出,经多名专家会诊后,确诊为左腿前十字韧带断裂,伴有左大腿肌肉拉伤。据专家建议,王琳需立即前往德国或美国接受手术治疗,康复时间长达半年,她将缺席今年剩余的全部赛事,预计明年奥运积分赛前才能复出。

  王琳的意外受伤也打乱了国羽的亚运计划。李永波召开紧急会议,与教练组商议亚运会名单变更事宜。“现在我们考虑让卢兰顶替她出战亚运会团体赛。”李永波透露,“去年世锦赛后,卢兰因为伤病训练不系统,状态的确受到影响。但近来她的状态已有明显恢复,手上技术颇具杀伤力,经验也很丰富,这是我们选择她的主要原因。”

  至于外界猜测可能获得出战机会的王仪涵,虽然依旧坐稳世界第一的位置,却未能赢得李永波和教练组的信任。“从团体赛角度而言,选择卢兰的好处是在出场顺序上更机动。王仪涵排名世界第一,选择她就必须要做第一单打。但从目前来看,她的状态处于低谷,胜任第一单打的能力还不够,所以可能不会让她参加。”除团体赛外,女单同样面临换人。原本王琳将与素有“外战皇后”之称的汪鑫携手出战,现在教练组将从卢兰和王适娴间选择替补,最后名单截至发稿时尚未敲定。

  (记者谷苗)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