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乐观面对严重伤病:有你们挺我一定能回到赛场

  杭州姑娘王琳在江苏常州的羽毛球大师赛上受伤退赛,昨天中午,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发布了回到北京后经过专家会诊的最终结果:“左膝前十字韧带和内侧附韧带断裂,至少需要半年时间”,这意味着王琳将铁定缺席11月的亚运会。王琳这伤很严重,李永波说,教练组在昨天下午作出决定,让王琳出国治疗。

  这对沉寂多年,终于在世锦赛重新爆发的杭州姑娘来说又是一道坎,浙江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说:“王琳就是好事多磨。相信她一定能挺过来。”

  李永波:王琳现在很乐观

  李永波说:“我们现在正在给王琳办理出国手续,初步决定让她到德国或者美国去手术。并不是说国内做不了这个手术,只是因为国内的康复技术还没有达到一定水平,德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手术技术都是一样的,只是康复技术相对更先进一些。”

  李永波表示,一定要在最快时间办理她去德国或者美国手术,此外找一个目前最好的康复中心让她做最好的康复,还要派专人照顾她。

  浙江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说:“手术做完以后一个星期就可以下地了,关键还是要看王琳之后几个月的恢复。王琳应该可以赶在明年奥运积分赛之前恢复。”

  李永波说:“我今天安慰了王琳,跟她说要把坏事变好事,趁着这段时间多思考,自我分析,说不定几个月以后会像是换了一个人,在比赛中更能动脑子,从而提高自己。”李永波也证实王琳目前很乐观,他表示自己也请示了蔡振华,蔡振华也表示这么好的运动员一定要保护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赶快让王琳去动手术。

  王琳:伤病,可怕

  几天前在羽毛球大师赛受伤后,王琳就发了一条微博(http://t.sina.com.cn)“伤病眷顾了我”。几天后,北京宿舍里养病的王琳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用的是:“伤病,可怕”这几个字。

  “别人在比赛,而我却在房间吃了睡,睡了吃,感觉外面的世界已经和我隔绝了,羽毛球对我来说,变得好遥远了,”平时活泼好动的王琳显然有些不甘心,但对于自己这种状态,她只能无奈地“呵呵”两声,“希望我在常州比赛的队友们能加油比赛,而我只有静静地在这儿为他们加油了。”

  所有人都担心王琳的情绪,毕竟此前的世锦赛上沉寂许久的她用一个冠军证明了自己实力,但这个突然的打击,所有人都担心王琳的情绪会受到影响,“还好啦,我还是比较乐观的,运动员嘛,受伤总是正常的,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尽快恢复咯!我知道康复的路会很辛苦,但我不怕,为了自己的梦想,一切困难都能克服,而且我还有这么多关心我的人,对吗,有你们挺我,我一定能很快克服伤病,回到属于我的赛场上!”

  爸爸王跃平:北京照顾女儿

  王琳受伤,最心疼的莫过于父母。昨天一知道会诊消息,王琳的爸爸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赶着下午一点的飞机赶往北京照顾女儿。

  昨晚记者联系王琳爸爸王跃平时,他说,王琳现在就等着手术,“这几天她都是打固定,在床上静养。”

  都说王琳接下去可能去国外进行手术以及康复治疗,前后这半年的时间爸爸会陪着王琳去吗?

  “手术可能不会去。”王跃平说。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