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这是我最差的时候了 自信会重新站起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39  体坛周报

  “太郁闷了,我刚才摔了好几次。你看,小腿都蹭破皮了,其实摔跤没什么,关键是我今天穿的裙子啊,虽然里面还有短裤,但是这么摔出去也太不雅观了吧。”9月16日晚,在中国大师赛第二轮战胜了队友李雪芮后,王仪涵指着自己的小腿,笑呵呵地说着,从她流着汗的笑脸上,看不出这个上海女孩正在经历怎样的低潮和纠结,只是,倔强的她心里明了:我会再站起来的。

  “啊?王仪涵不会又要输吧?”和队友李雪芮的首局比赛,王仪涵实在是打得有些力不从心,在以17比21丢掉首局后,不少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不过赛场上的王仪涵倒是不慌不忙地擦汗、喝水、调整护腰,尽管看上去她有些心不在焉,但是后两局,凭借顽强的防守,王仪涵还是顺利以21比9和21比1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没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尽快调整了自己状态,所以最后还是赢了下来。”一局的失利,对王仪涵不能够造成什么影响,但是此前一连串的失利呢?

  时间又要倒回至四个月前的吉隆坡,在尤杯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王仪涵输了,而她的丢分也打乱了中国女队的计划,中国队丢掉了不可能丢掉的尤伯杯;两个月前的国内联赛,作为“准一姐”,王仪涵却在国家队小花中胜率最低,成为省队选手都可以击败的对象;而在二十天前的巴黎,王仪涵输给了日本选手广濑,止步世锦赛十六强,赛后的她哭成了泪人:“我本来想在这里证明自己,可是又输了。”

  一时间,教练眼里的王仪涵是“难以被信任的队员”,总教练李永波更表示:“亚运会王仪涵可能去不了了,她要回到原来的位置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尽管这些话王仪涵并没有从李永波嘴里听到,很多的评价王仪涵也刻意没去关注,但她深深地知道自己陷入了职业生涯以来最深的一个低谷:“这是我最差的时候了。”

  从“女单一号”滑落至此,王仪涵也开始怀疑自己:“我到底怎么了?”从巴黎回到北京,王仪涵除了更加努力的训练外,就是一直在思考自己的问题所在。这时候,李永波、张宁都找到她,对她说:“不要想太多,还是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谁都有低潮,关键是怎么调整。”听了教练的话,王仪涵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是啊,我都输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在出发来常州前,很多人都问王仪涵会不会想通过这个比赛重新证明自己,而她说:“我只要把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其他的我不管,如果自己有实力,却因为想法太多而乱了阵脚输球,那才可惜呢。”

  整理了自己的思绪,王仪涵出现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低沉,赛后,面对记者们的提问和球迷的签名合影,她都一一满足。在战胜了队友李雪芮后,王仪涵的下一个对手变成了蒋燕皎,王仪涵感叹:“天啊,后面全是自己人了。”而这些“自己人”,既是队友、又是对手、更是争夺“一姐”席位的竞争者。面对小花的领军人物之争,王仪涵表示:“竞争确实很激烈,但这也很正常,说明大家实力接近,也说明大家都很想要,不过现在我不会去想这些,先把自己的状态一步一步找回来。”

  在经历了这样的起起伏伏后,以往那个内向的女孩开朗了不少,对于自己的位置和将来,王仪涵表示:“以前,大家都是在冲我,因为我成绩好,但是现在我会转换角色去冲她们了。”这时候,有几个球迷和记者都对王仪涵说:“小猫,加油,相信你可以重新回来。”王仪涵听后,坚定地说道:“谢谢你们,我也相信我的状态会慢慢回来,我会重新站起来的。”

  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