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王皓再胜马龙马琳伤退 八一山东大决战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争冠组继续进行,山东队3比2险胜受马琳退赛影响的宁波队,率先挺进决赛。而八一队王皓延续良好状态,他以两个3比2分别击败吴尚垠和马龙,再加上侯英超决胜盘中战胜郝帅,八一队在客场以3比2力挫浙商队,他们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跻身决赛,八一队将与山东队争夺今年乒超联赛男团冠军。

  山东3-2宁波

  山东队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3比1获胜,他们距离跻身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主场作战的他们要争取延续胜势锁定决赛资格,宁波队在客场没有退路,马琳带伤出战。山东队抽到了主队,张继科依旧是第一单打,他在首盘对阵宁波队的二单吴颢。开场的3平后吴颢连续利用抢拉得分,张继科在场上失误有些多,吴颢正手反拉得分,他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吴颢仍是比分领先,他在10比8拿到局点后没能把握住机会,张继科连拿4分以12比10扳回一城。吴颢在第三局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他继续扩大领先,他以11比3再胜一局。

  张继科在第四局又出师不利,他以1比4落后开局,暂停后他的表现有所起色,他连追4分以5比4反超。5平后张继科连得两分扩大领先,吴颢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手更果断,而张继科这时几次出现失误,吴颢趁势连取4分以10比8拿到盘点。无路可退的张继科连续利用侧身拉球得分,他连追两分扳为10平。11平后吴颢正手抢拉得分,他拿到第四个盘点,张继科这一次没能再化解危机,他正手反拉出界,13比11,吴颢拿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宁波队以1比0领先。

  带伤的马琳依旧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他在第二盘迎战山东队的韩国外援朱世赫。因为腰伤的缘故马琳不敢轻易发力,他在场上以搓挡为主,朱世赫则打得很积极,他频频利用削中反拉得分,他以11比5先下一城。马琳在第二局以4比0开局,朱世赫打得更有耐心,他减少主动失误,这让他成功后来居上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二局过后马琳在现场接受了队医的按摩治疗,但第三局以1比3开局后他实在无法坚持,他只能选择退出,裁判算朱世赫以11比1获胜,他以3比0击败马琳,这帮助山东队将比分扳为1平。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宁波队的吴颢/唐鹏又一次上演翻盘好戏,他们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们以3比2(9比11、6比11、11比7、13比11、11比4)逆转击败山东队的方博/张超,宁波队以2比1再度领先。

  腰伤让马琳不得不在第四盘弃权,这样算张继科以3比0(11比0、11比0、11比0)获胜,山东队又将比分扳为2平。

  决胜盘在山东队的张超和宁波队的中国香港外援唐鹏之间展开。张超在比赛开始后就积极抢拉,他以11比5拿下首局。第二局张超依旧在前三板占据优势,他很快以7比2领先,之后他继续保持领先以11比4锦上添花。没有退路的唐鹏在第三局更多的采取搏杀,他和张超在场上连续战平,10平后张超连赢两分,他以12比10赢得第三局,这让他以3比0击败唐鹏。凭借这场胜利,山东队以3比2险胜宁波队,他们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宁波队挺进冠军争夺战。

  八一3-2浙商

  在首回合比赛中,王皓独得两分带领八一队以3比1获胜,他们今天要争取乘胜追击,而回到主场的浙商队必须要拿下这一场才能迎来最后决战。浙商队抽到了主队,马龙作为第一单打在首盘出战八一队的二单闫安。马龙走出了客场输给闫安的阴影,他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他以11比9、11比6、13比11直落三局击败闫安,这帮助浙商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八一队的一单王皓对阵浙商队的韩国外援吴尚垠。王皓开场后进入状态较慢,吴尚垠以11比8先胜一局。慢慢找到感觉的王皓连连利用抢攻得分,他以11比4、11比9连扳两局。第四局吴尚垠增多了搏杀,王皓则有些求稳,吴尚垠以11比6扳回一城。决胜局中王皓不再保守,他一路领先以11比6胜出,他以3比2击败吴尚垠,八一队成功将比分扳为1平。

  在双打比赛中,宁波队的吴尚垠/郝帅以3比1(11比8、7比11、11比9、11比8)击败八一队的闫安/柳洋,宁波队以2比1再度领先。

  马龙和王皓这两位国手在第四盘直接对话,在上一回合八一队主场时,王皓赢得了胜利。今天马龙先发制人,他以12比10先胜,王皓在第二局迅速以11比8回敬。第三局马龙早早取得领先,他以11比6再胜一局。第四局王皓打得积极主动,而马龙拉球中失误偏多,这让王皓以11比3拿下,双方战成2平。决胜局中两人的争夺更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0平后王皓顶住压力连抢两分,他以12比10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比2再胜马龙,八一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决胜盘是浙商队的郝帅迎战八一队的侯英超。双方在首局就几度战平,10平、11平后侯英超连拿两分,他以13比11先下一城。郝帅在第二局打得有些急躁,他在场上失误较多,侯英超以11比6再胜。背水一战的郝帅在第三局频频搏杀,10平后他连续两次抢攻得分,他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四局中侯英超很快取得领先,郝帅虽奋力追赶仍回天乏力,11比7,侯英超赢得这一局以3比1获胜,八一队也以3比2险胜浙商队,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爆冷淘汰浙商队跻身决赛,八一队将与山东队争夺今年乒超联赛的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