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协正式任命俞觉敏任新帅 周苏红回归冯坤随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2:10  北国网-辽宁日报

  核心提示

  不是陈忠和,也不是郎平,而是俞觉敏!9月15日,排管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9月2日,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

  俞觉敏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在于其6年助教生涯的兢兢业业,以及对于国际排坛走势的了解。俞觉敏曾于2001年调入中国男排,辅佐主帅邸安和,随后在2005年转战至女线领域,先后协助陈忠和、蔡斌、王宝泉,在助理教练位置上成为“三朝元老”。从男排到女排,俞觉敏整整当了10年副手,并因此赢得“绍兴师爷”的雅号。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天这样评价俞觉敏:“俞觉敏执教态度坚决,决心大、信心足、热情高。他熟悉队伍,熟悉国际排坛情况,在队员中威信高。同时俞觉敏虚心好学、年富力强,曾和陈忠和、蔡斌、王宝泉搭档。他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近十几天主持女排工作初见成效,全队情绪稳定,训练情绪高涨,球员、教练一致拥护。 ”

  接下来如何开展工作?俞觉敏就此表示,中国女排当务之急就是充实力量,状态好的老队员归队,年轻队员补充进队。现在,老将周苏红已出现在世锦赛参赛大名单中。“周苏红的归队必将增强队伍的一传实力。看周苏红的状态恢复情况,她应该可以出任接应位置。 ”俞觉敏表示,如果需要,冯坤稍后也将归队。

  谈及自己的执教思路,俞觉敏脱口而出,“在快速、多变、全面的基础上,我们还要强化扣球、拦网和发球三种得分手段。在保证快速、多变的基础上,增加后攻能力和强攻手段。 ”

  今天,俞觉敏将率队奔赴江苏太仓,以备战即将打响的亚洲杯赛。“伤病等困难确实很多,但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新官上任,俞觉敏踌躇满志! □本报记者/朱才威

  ■链接

  周苏红不打亚洲杯

  打虎亲兄弟,上阵“老乡帮”!“绍兴师爷”俞觉敏刚刚升任女排新帅,其浙江同乡周苏红随即决定复出帮忙。据了解,周苏红将于9月20日正式归队,可因身体原因,她有可能缺席亚洲杯赛,但将铁定角逐女排世锦赛。

  在日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周苏红曾亲口向记者表示:“我从没有说过退役,复出当然有可能。”半个月后,在俞觉敏被扶正的情况下,周苏红毅然复出。据了解,在最近的一周时间里,周苏红全程跟随浙江女排训练——上午为近3个小时的身体训练,下午则进行3个小时的技术训练。

  作为一名老队员,周苏红的体能和身体机能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不过就技术层面而言,周苏红复出再战没有任何问题。

  周苏红回归,首先,周苏红可以提升队伍的一传实力;其次,如果能够出任接应,将是对球队极大的补充。此外,有“黄金一代”老将的提携,年轻选手也将受益匪浅。 □本报记者/朱才威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