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不信自己是“王遗憾” 期待走出阴影忘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王琳伤退后,头号种子王仪涵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又少了一个强劲对手。但在尤伯杯失利、世锦赛过早出局后,王仪涵最大的对手变成了“世界排名第一”带来的重压和她自己。

  大师杯首轮21比15、21比13直落两局战胜中华台北的白骁马,再次站到媒体面前的王仪涵,已不是那个哭红了眼的无助小孩,只是眼中依然少些自信。“她以前叫白旻洁,现在好像叫骁马。其实2006年年底的时候跟她交手过好多次,有一阵10天里打了三次,那以后就没怎么遇到过。”

  那以后,初出茅庐的王仪涵荣升世界第一,当年的白旻洁也改名白骁马。“这名字是当初有位老师帮我起的新名字,我也傻眼。”但白骁马似乎挺喜欢这个新名字。“我喜欢大家叫我‘小马’(骁马的谐音)胜过‘小白’。”

  说到名字,世锦赛后有球迷感叹,“王仪涵真的‘王遗憾’了。”但王仪涵不信这些。“我不会上网看,也不去看报纸。每个人都有低谷的时候,希望自己有了这段经历,能尽快调整过来。”

  在李永波宣布“王仪涵参加亚运会的希望不大”后,王仪涵更希望自己能够“忘遗憾”,毕竟她才22岁。“以前都是我冲击对手,现在每个人都来冲击我。这就是世界第一带来的一些压力。我相信我能走出来。”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