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利:女排一年半三次换帅 排管中心负有重要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8:27  中国体育报

  记者苏畅报道:9月1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宣布中国女排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在陈忠和、郎平均以身体状况和其他原因婉拒之后,总局已批准排管中心六项建议,决定聘任俞觉敏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直至伦敦奥运会结束。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说,在听取广泛意见并经排管中心研究认为,陈忠和、郎平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也是执教中国女排的合适人选,但是他们经过深思熟虑做出婉拒的决定,中心予以尊重和理解。而俞觉敏目前则是最合适的人选。

  徐利同时透露,为了有利于女排完成伦敦奥运会任务,排管中心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全面加强女排队委会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女排团队整体效能等六项建议,并得到总局批准。具体是:一,聘任俞觉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直至伦敦奥运会结束。二,经俞觉敏同意,排管中心训练部副部长赖亚文将出任助理教练。三,确定领队胡进兼任教练。四,建立机制、集思广益。新的教练班子要特别注意听取曾经担任过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一些老教练们的意见,学习其执教经验,努力提高中国队的训练水平。五,加强队委会在医务监督方面的作用。聘请专门的医疗顾问,充实队医力量。六,加强领导。明确中心主任徐利担任女排队委会主任,亲自主抓女排工作,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予以协助。

  徐利坦言,排管中心始终重视国家队教练班子建设,伦敦奥运周期以来,对主教练的选任工作认真对待,慎重决策。但是始料不及的是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国家队三次换帅,给备战工作带来损失和影响。对此,排管中心负有重要责任。“在用人选择和细致深入的考察方面,在女排教练特殊性的认识方面,我们需要认真反思总结教训以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徐利说。

  徐利最后表示,排管中心充分肯定俞觉敏在中国队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勇挑重担、敢于挑战的态度和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也充分肯定俞觉敏对中国队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排管中心将全力支持俞觉敏的工作,做到放心、放手,让俞觉敏有职有权,建立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的保证和保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完成中国队的任务。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徐利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