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啦啦操联赛要打造大品牌 成都体院美女助阵舞出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3:44  新浪体育
啦啦操联赛要打造大品牌成都体院美女助阵舞出激情

成都体育啦啦操美女热舞助兴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主办、南京新恒鼎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承办、成都达梦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协办的“2010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暨全国啦啦操联赛揭幕赛”将于2010年9月16日至19日在四川省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馆举行。

  今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缪仲一到会并致辞。缪仲一介绍说,啦啦操在我国还属于一项新兴的体育健身项目,但是在它的起源国美国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属于世界范围内的一项体育运动。

  “据一项不完全的统计表明,美国开展啦啦操运动的俱乐部就有5000家之多,参加啦啦操练习的人数大概在200万,市场的商业价值是很大的,而且影响也是非常巨大。大家看NBA篮球联赛的时候,一定也会对赛场里啦啦队队员留下深刻印象。”缪仲一笑着说,“很多名人,比如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他们在大学读书的时候都曾经参加过啦啦操运动呢。”

  据了解,啦啦操运动虽然在中国仅有十年的发展历史,但它是充分展示团队高超的运动技能技巧,体现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的精神,并努力追求最高团队荣誉感的一项体育运动,其独特魅力备受青少年的亲睐,拥有许多参与者。

  “这次我们的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是全国啦啦操联赛的承办单位之一,我希望啦啦操比赛节目成为江苏电视台的一个品牌,以后大家再说起江苏卫视,不仅会想起有《非诚勿扰》,而且还会说啦啦操节目也是非常棒的。通过举办啦啦操联赛,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并且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去。”缪仲一开玩笑说。

  本届啦啦操锦标赛是国家级的竞赛项目,其规格高,水平高,影响力大,是目前我国啦啦操运动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展示我国啦啦操运动技术最高水准的一个重要舞台。9月17日至19日,来自全国各地35所大、中小学校的49支啦啦队、745名参赛运动员将汇聚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本次大赛竞赛项目分为舞蹈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两大项。

  在发布会现场,成都体育学院啦啦操队队员进行了现场表演,同学们动感的舞蹈、娴熟的配合以及热情的投入,赢得了一片喝彩。

  (CAT)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