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第十二届运动会明日开幕 舟曲人点燃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甘肃庆阳9月15日电 (记者 朱世强)筹备四年之久的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明日开幕。15日下午, 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此届运动会的筹备和竞赛组织工作情况。来自舟曲的群众明晚将在开幕式上点燃本届运动会的主火炬。

  通报称,庆阳市先后筹资2亿元,新建以及维修改造的9处比赛场馆已全部投入使用。27家接待宾馆的设施维修、人员培训已经完成,招募的300名志愿者也已开始在不同岗位提供方便,庆阳机场9月14日航班恢复正常。组委会副主任、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发昌说,目前,场馆设施落实到位、活动筹备工作比较扎实、安全保障部署到位、接待服务工作已进行了周密安排。

  组委会副主任、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回答中新社记者的提问说,本届运动会的宗旨是和谐、建设、拼搏、奋进,要达到的目标是热烈、精彩、节俭、成功。

  庆阳市内的火炬传递已于8日从镇原县开始传递。庆阳市委宣传部部长董建镇说,火炬会于16日晚进入开幕式主会场,并由来自舟曲的同胞点燃此次运动会的主火炬。至于如何点燃,组委会留悬念称明晚揭晓。

  通报还称,开幕式之前,将会举行一场以陇东歌舞为主要内容的暖场演出,加之最后参加《五彩庆阳》文艺演出的演职人员,共有1万4千余人。

  本届运动会集中比赛,总规模达4000余人,从16日开始至20日结束,为期5天,共进行8个大项178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组有田径、国际式摔跤、武术、篮球4个大项,133个小项比赛,成年组有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4个大项45个小项。

  围绕喜迎此次运动会和第二个全民健身日,自去年以来,甘肃省各市州、县区和行业、系统开展有规模的群众体育活动比赛近1200次,参与人数达800多万人次。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成洋表示,此次运动会是检阅甘肃运动竞技水平、展示参赛人员精神风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体现甘肃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一个窗口。

  庆阳市位于甘肃东部、陕甘宁三省交汇处,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64万。它不仅是原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庆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区,还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香包、刺绣、剪纸、道情皮影等民俗文化独树一帜。(完)


更多关于 甘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