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这一次又赢回来了 世锦赛输在没比赛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输了之后,大家都觉得很遗憾,但比赛就是这样,这一次我又赢回来了。”9月1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迎来了正赛首轮的争夺。经过了49分钟的争夺之后,林丹直落两局击败韩国“一哥”朴成奂,也算是为上个月巴黎世锦赛上被其淘汰出局而弥补了遗憾。

  记得来常州的第一天,笔者就留意到满大街飞驰的出租车后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本届大师赛的抢票热线,上面的广告语让人印象深刻:“世锦赛林丹铩羽而归,大师赛两人首轮交手,林丹能否成功复仇?”云云。今年巴黎世锦赛男单八进四的比赛中,朴成奂以两个21-13将卫冕冠军林丹淘汰出局,而今天下午这场提前到来的对决让球迷和媒体们兴奋不已,就连央视体育也破天荒地直播了这场首轮的焦点战。

  尽管四块场地同时开打,但全场的观众几乎都被2号场地的“中韩之战”吸引了目光,光是听掌声和叫好声就能判断出又是林丹得分了。在第一局林丹以21-11先声夺人之后,易地再战的朴成奂也一度打出1-7的小高潮,带给林丹不小的压力。其实对于首轮就与朴成奂“狭路相逢”的签表,林丹也是很无奈,再次道出:“看来和世界羽联的斗争要持续到伦敦奥运会了!”

  “每个高水平的运动员都是我的对手,而我尊重我的每一个对手。世锦赛输了之后,大家都觉得很遗憾,但比赛就是这样,这一次我又赢回来了。”林丹淡然总结道。不过当第二局比分定格在21-17时,锁定胜局的林丹还是喜不自禁,不仅舞动右臂庆贺胜利,还在场上停留了较长时间与四面的现场观众们互动。“你可以啊,林丹刚才冲你挥手了!”从混合采访区结束采访后,看台上的球迷们还沉浸在刚才的“小幸福”当中。

  “今天我整个人的状态比世锦赛更好,回来后也总结了世锦赛输球的根本原因。世锦赛之所以输,是没什么比赛的感觉;也想发挥好但是思路很模糊,现在感觉清晰多了。”至于第二局的欲扬先抑,林丹表示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第一局打得比较顺,第二局在不顺的时候一分分去找回状态,去顶、去反击!”下一场,大师赛男单卫冕冠军林丹将中华台北队的谢裕兴和法国选手布赖斯-勒佛德兹之间的胜者展开较量。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