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阵容大变脸 周苏红回归救火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国际排联昨天公布了参加女排世锦赛的各队大名单。在中国队名单上,主教练为代理主教练俞觉敏,令人意外的是,周苏红的名字也上榜,她将披6号球衣再度为中国队征战。

  自从王宝泉请辞后,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迟迟未能确定,外界猜测,接下来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很可能均由代理主教练俞觉敏带队。从国际排联公布的大名单看,俞觉敏带队至世锦赛几成定局。除主教练外,助理教练也由王宝泉的老搭档陈友泉改成此前在国青队任职的赖亚文,领队依旧是胡进。赖亚文在蔡斌时代就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此次再次以“知心大姐”的姿态进驻并不令人意外。

  除教练组的变更外,名单中最令人惊喜的是周苏红的回归。今年女排大奖赛期间就传出“周苏红回国家队”的传闻,当时被问及此事时,她并没有明确否定。加上王宝泉的辞职,在中国女排出现动荡之际,周苏红的回归更有几分“救火”的味道。

  自从一年多前周苏红离队后,中国女排始终难以找到一名世界级的接应二传,蔡斌时期的“楚梅革新”宣告失败,王宝泉任内启用李娟和张磊担当接应,却始终在速度和一传的稳定性上难以两全。如今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周苏红的回归可说是众望所归。加上目前队伍人心未定,球队也存在缺乏领军人物的问题,周苏红的回归还能起到精神领袖的作用。

  另外,大名单上还出现了主攻手杨婕、刘晓彤,二传沈静思的名字。这三名新队员的加入,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主攻手惠若琪伤退、二传魏秋月伤病缠身后球队所面临的窘境。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