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25-23胜出惊心动魄 世锦赛新王自言更加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7、20平、21平……23平,25-23,比分总算定格。陈金的这场胜利让常州的观众们惊心动魄的,“如果是打到半决赛、决赛,却在20-17时输了,那遗憾会比较大。”好在这一切只是如果,凭借着21-11、25-23,上个月荣膺巴黎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陈金不负众望淘汰韩国选手洪智勋。

  有意思的是,本届大师赛的男单抽签,我国的三位名将正好都是对阵韩国前三单:林丹vs朴成奂、陈金vs洪智勋、鲍春来vs孙完虎,颇有点“中韩大战”的意思。“是挺巧的,我的对手应该是现在韩国的第三单吧。对手并不差,可能第一局我进入状态比较快,也是第一次跟他打,好在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上。”陈金点评道。

  不过比起首局的21-11轻松取胜,第二局以20-17拿到赛点的陈金却差一点被对方实现逆转。“那时就告诉自己不能放松,要一分分去打!20-17并不意味着就是胜利了。”但顽强的洪智勋顶住了压力,连夺4分后将比分战成21-20;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从21平大战到23平,观众的心情也随着比分的跳动而激动不已,“金老板,加油!”在热烈的鼓舞声中,陈金再接再厉最终以25-23锁定胜局。

  “那时对方也很拼,打了几个漂亮球。最后也有机会的,但突然空间感找不到了,球都杀出了界。20平之后让他领先了两次,但好在还是拿下了。也说明了我现在更加成熟了,也不再紧张。如果这是打到半决赛、决赛,却在20-17时输了,那遗憾会比较大。”在陈金看来,韩国选手素来体能好、基础扎实,“不光是技术而是拼搏精神,所以可以看到场上会有很多多拍,这是他们的特点。”

  同样被问到可能与同胞鲍春来之间展开的半决赛,陈金笑了起来,“太早了吧,呵呵,我明天也不一定赢呢,还是一场场比吧,我才是我的风格。”

  (何霞 发自常州)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