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正处低谷确实难受痛苦 相信我能顶过这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1:07  新浪体育
王仪涵:正处低谷确实难受痛苦相信我能顶过这一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迎来正赛首轮的争夺。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王仪涵以21-15、21-13直落两局淘汰来自中华台北的白骁马(原名白旻洁)。坦言自己正处于“最低谷”的王仪涵,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过来,“能慢慢从最不好的阶段调整到最好。”

  本届女单大师赛正赛首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迎战中华台北队的白骁马。当被问到这位对手的名字时,王仪涵也犯起了迷糊,“她以前叫白旻洁,现在好像叫骁马。其实2006年年底的时候跟她交手过好多次,大概十天要打三次多,(笑)。”

  原名白旻洁的这位对手已经改名一年多了,据台北新闻报道,“当初看到老师帮我算的新名字,我也傻眼。”对于这个来自古代神驹的名字,白骁马笑言,“我比较喜欢大家叫我小马胜过‘小白’。”

  两位熟悉的老对手再次隔网而立,彼此都改变了不少。“昨天才知道也跟她打,她好久没出来比赛了,可能对场地的感觉还不太熟悉吧,我也是从她之前的比赛录像上去做的准备。”王仪涵道出获胜的原因所在,下一轮她将与队友李雪芮展开较量。

  而比起这场不负众望的胜利,大家显然更关心这位被寄予厚望但却最近表现平平的王仪涵能否尽快度过这段低潮期。面对大家的追问,王仪涵也坦然面对,“世锦赛之后,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知道自己存在很多问题。最近状态不是很好,现在的我正处于低谷,打球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我需要在场上继续坚持,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我相信慢慢能好起来的,顶过这一关!

  从尤伯杯决赛上,担任第一单的她不敌韩国的裴升熙,到全国俱乐部联赛上的输多赢少,再到巴黎世锦赛的提前出局,王仪涵的近况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就连总教练李永波也毫不讳言,王仪涵入选亚运会名单希望渺茫。对此,王仪涵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太清楚,这其中的痛苦滋味只能她独自品尝。

  “对于外界的报道,我自己也不上网也很少看报纸,这段时间确实很难受和痛苦,我想每个人都有最低落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过来,能慢慢从最不好的阶段调整到最好。可能从前都是我去冲击对手,也没有什么包袱,而现在排名世界第一,是别人在冲击我,也带给了自己压力,未来希望在心态上尽快调整好。”王仪涵像是在回答媒体的提问,也像是在对自己许诺道。

  (何霞 发自常州)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