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蜜用绑架一条生命洗脱罪名 网民评其逻辑实在荒唐

  陷入禁药风波的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女单主力周蜜再爆新闻,在对自己遭受两年禁赛处罚表达不公的同时,又语出惊人:“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周蜜欲以生子来证明自己清白的说法一出,立即引起球迷以及网民的强烈反响,即使不少原本同情周蜜的粉丝,也对这种绑架一条生命来洗脱一条罪名的逻辑表示不可理解。

  新闻背景:周蜜是前中国国手,2007年起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比赛。2010年6月期间被查出尿液呈阳性。国际羽联在9月1日正式知会中国香港羽协,周蜜被禁赛两年,期间不能出席任何国际或本地活动,也不能收取香港羽协的任何金钱利益。

  自从9月4日在香港发表一份澄清自己无辜的声明之后,此后周蜜一直保持沉默。不过前天,她以邮件形式首度接受世界第一大羽毛球论坛BADZINE采访,表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

  在周蜜此前的声明中,已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以不正当的方法提高成绩,自己过去20多年的羽毛球生涯检测纪录都是合格的。对于误服禁药的原因,她只想到有可能是自己于6月在东南亚参赛期间因感冒发烧而到药房购买了一些中成药。周蜜表示将向国际羽联提出上诉,香港羽协对此表示支持。

  不肯定是感冒药违禁

  记者:你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你可能受到惩罚了?当你得知需要飞行检查,你害怕吗?

  周蜜:直到被判罚前,我一直都认为不应该有什么问题,没有想到会被这样判罚。那天的飞行检查我还是在做签证时被临时通知的,从使馆专门赶回去做的,根本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

  记者:你说你清楚反兴奋剂的条例,药剂师告诉过你这些药不含有禁药物质吗?你买的药对你造成过什么影响?

  周蜜:我以前在中国队都是属于大家庭式管理,而在香港要依靠个人来处理所有事情。我在香港一直是看中医的,多年来一直如此,而且这种药我以前生病也吃过,并没有认为会带来什么影响。直到现在,我也不能肯定是否是这个感冒药造成药检呈阳性。

  记者:对于独立参赛的选手,你对世界羽联或者超级系列赛的组委会有什么建议,毕竟他们跟你一样,是没有医生随行的。应该长期设一个医生吗?

  周蜜:其实香港队每次比赛也只有按摩医生随队。这个问题所有的运动队都会面对。

  我应该得到的是警告处分

  记者:你认为禁赛两年公平吗?什么样的惩罚你认为是恰当的?

  周蜜:直到现在我还认为这个判罚不公平,因为我没有通过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应该得到的只是警告处分。

  记者:如果上诉失败,世界羽联维持原判,你会继续训练还是出任教练呢?

  周蜜:如果最后上诉失败,我很难继续训练,出任教练也并非我能决定。为了证明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敢这样做。

  微博(http://t.sina.com.cn)热评

  林洁婷:无语,那孩子也太无辜了,出世就为了给母亲做个证明?这个人心里也太没有爱了,怎么配当母亲?悲哀!

  msdx: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吗?孩子是用来为你证明的工具吗? 

  透视IT:被查出兴奋剂,就要生孩子证明清白——很奇怪的逻辑,什么行业都有自己的规则,既然触犯了,无论是有意无意,都该服输。证明自己的清白,要赌上一条新生命?我更欣赏自己寻死觅活的人,至少不用绑架另外一条生命!

  黛和绛:面对不平,别人是以死抗争,周蜜是以生抗争。

  肥羊:妹妹,兴奋剂好像没有这么证明的,你可是创造发明啊……

  业余足球评论员:证明清白生孩子,很有创意嘛。

  Z璐L:我相信周蜜是无辜的,但没必要赔上以后的幸福了。

  浪漫玫瑰殇:我支持周蜜,正如李永波说的,对于羽毛球这项运动,兴奋剂的作用几乎为零。李永波还开玩笑说:“吃了兴奋剂,老把球打出界那会比较麻烦。”


相关专题:周蜜药检阳性禁赛两年专题 

更多关于 周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