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林丹陶菲克有望激情大战 蔡赟伤势无碍将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3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江苏常州电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起至19日在常州举行。刚刚在世锦赛上包揽金牌的中国队,再度以绝对主力出征该项比赛。主帅李永波证实,此前不慎摔伤的男双名将蔡赟将参加本次比赛。

  在9月8日为世锦赛凯旋而举行的庆功宴上,蔡赟不慎滑倒,手掌和小腿均被磕破。经过检查,医生称其小腿迎面骨外伤,但并无大碍。经过两天的休息后,蔡赟就已经恢复训练。李永波向媒体透露:“蔡赟只是磕破了,他会参加比赛。”

  虽然“风云”组合赛前回归,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男双金牌有多大的把握。因为中国男双的抽签结果并不是很好,“风云”组合和徐晨/郭振东同分在4/4区,这两对中国队最有实力的男双组合将提前火拼。

  在其他项目的对阵中,男单上半区由鲍春来和陈金把守,两人应该能在半决赛碰头。下半区竞争更为激烈,林丹和陶菲克均在该区,相信两人能在半决赛碰头。中国队女单派出全部“小花”,包括王琳、王仪涵、王适娴、卢兰等人应战,冠军应是囊中之物。

  女双阵容显示出中国队的集团优势,11对组合参加正赛。值得留意的是,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杜婧/于洋拆对,于洋搭档王晓理征战大师赛。混双也一样推出了全新组合,马晋此番与何汉斌配对,作为赛会8号种子被分在下半区,同区的还包括7号种子陶嘉明/田卿。他们在下半区突围后,极有可能在决赛中挑战印尼名将。

  (特派记者/梁燕)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