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王励勤遭逆转上海势危 许昕胜邱贻可率队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展开第二阶段的争夺,在保级组的比赛中,虽然先丢两盘,但崔庆磊/张钰、许昕和崔庆磊在后三盘比赛中分别获胜,这让廊坊队在客场以3比2逆转击败四川队,他们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提前保级成功;雷振华翻盘战胜王励勤,他带领锦州队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他们以3比2逆转拿下上海队,锦州队距离保级成功只差一场胜利。

  四川邮储银行 2比3 廊坊银行海润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廊坊队主客场均击败四川队,他们今天只要能够再次取胜就可以提前保级。四川队则没有任何退路,他们必须要在主场拿下。四川队抽到了主队,邱贻可出任第一单打,他在首盘迎战廊坊队的二单翟超。邱贻可开场后就积极抢攻,他以11比8、11比3连胜两局。翟超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他以4比1开局,邱贻可打得很稳健,他连续得分以6比5反超。翟超暂停后仍然失误偏多,邱贻可继续保持领先以10比8拿到盘点。这时邱贻可打得有些保守,翟超连续追分反以13比11扳回一局。第四局邱贻可不再保守,3平后他连连抢攻得分,他以11比5再胜,从而以3比1击败对手为四川队先拔头筹。

  廊坊队的一单许昕在第二盘亮相对阵四川队的二单许锐锋。首局中许昕进入状态较慢,这让双方在场上连续战平,10平、11平后许昕正手抢拉得分,许锐锋反手拉球弹网出界,13比11,许昕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迅速拉开差距,他以11比3速胜。无路可退的许锐锋在第三局频频搏杀,而许昕正手位的拉球失误偏多,许锐锋以11比8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6平后许昕连得3分领先,许锐锋放手一搏连追5分以11比9逆转,这将总比分扳为2平。许昕在决胜局以3比1开局,许锐锋利用发球机会连得两分扳为3平。4平后许锐锋正手反拉得分,他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两人又连续战平,8平后许锐锋两次正手抢拉得分,10比8,许锐锋反而得到盘点。越战越勇的许锐锋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11比8,他赢得决胜局以3比2逆转获胜,四川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廊坊队的崔庆磊/张钰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们以3比2(9比11、9比11、11比7、11比4、13比11)战胜四川队的水谷隼/金义雄,廊坊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2。

  双方的第一单打许昕和邱贻可在第四盘交锋。许昕又一次取得2比1的领先,虽然被邱贻可拖入决胜局,但许昕避免重蹈覆辙,他拿下决胜局以3比2险胜,五局比分是11比8、10比12、11比7、9比11、11比8,这帮助廊坊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关键的第五盘中,四川队派出外援水谷隼,廊坊队则是让崔庆磊出场,结果在一度以1比2落后的情况下崔庆磊成功上演逆转好戏,他连扳两局以3比2(4比11、11比9、9比11、11比6、11比8)翻盘击败水谷隼,这让廊坊队以3比2成功实现逆转,同时廊坊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四川队提前保级成功。

  锦州银行 3比2 上海浦宏神木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双方战成1平,因此今天的比赛异常重要,哪一方获胜就会在保级之路上抢得先手。锦州队抽到了主队,雷振华依旧是第一单打,他首盘对阵上海队的尚坤。虽然雷振华以11比8先声夺人,但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失误频频,尚坤以13比11、11比5、11比3连扳三局以3比1获胜,上海队以1比0领先。

  王励勤在第二盘登场对阵锦州队的徐辉,王励勤以3比1(11比7、9比11、11比6、11比6)拿下,这帮助上海队以2比0领先。双打比赛中,锦州队的徐辉/翟一鸣以3比2(12比10、8比11、10比12、12比10、11比7)击败上海队的尚坤/张洋,锦州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2。

  王励勤和雷振华在第四盘遭遇,首局王励勤以11比4轻松拿下,第二局两人多次战平,他们一直纠缠到17平后王励勤连得两分才以19比17艰难拿下。不知道是不是在第二局耗费了太多的体能,王励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正手拉球失误不断,放手一搏的雷振华则越战越勇,结果他以11比6、11比7、11比9连赢三局,他以3比2逆转王励勤,锦州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决胜盘中,锦州队的翟一鸣以3比0(11比2、11比8、11比2)轻取上海队的张洋,锦州队以3比2逆转获胜,他们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上海队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不容有失。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