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双打“大变脸” 于洋/杜婧被拆准备奥运积分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羽毛球队近日调整了双打配对,奥运冠军于洋/杜婧也被拆对。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是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作出的调整。

  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参赛规则发生改变,每个协会的双打项目最多报名参加两对组合,对兵多将广的中国队来说影响最大。当时就有传闻称,教练组将调整双打配对。果然在世锦赛结束后,在国家队公布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中,女双和混双均出现新组合。女双的于洋、杜婧被拆开,于洋和王晓理组成全新组合,原与王晓理搭档的马晋与广东小将钟倩欣合作,赵芸蕾/成淑、田卿/潘攀则维持不变。混双的郑波/马晋,于洋/何汉斌也被拆开,马晋的新搭档是何汉斌,其余搭配为张楠/赵芸蕾、于洋/徐晨和陶嘉明/田卿。

  “这样的搭配是教练组初步的设想,这些新组合将从下一站比赛开始亮相。”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开赛还有7个月,新组合还有磨合的时间。李永波表示,在几站公开赛里如新组合表现好,就按照目前的搭配打积分赛;如表现不好,再根据情况进行微调。至于于洋/杜婧拆对的原因,教练组给出的解释是杜婧的伤势并不乐观。李永波则表示,将等待郑波腿伤痊愈后再做新的安排。

  另外,男双选手蔡赟在中国队世锦赛庆功宴上不慎摔伤,教练张军曾表示,为稳妥起见让他养伤一段时间,能否参加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成疑。李永波昨天表示,蔡赟只是皮外伤,已无大碍,只是缺席了两天训练,肯定会参加大师赛。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