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落幕飞行员加冕 潮湿天气成为最大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上海报道

  9月12日晚,阿里·卡特VS詹米·伯内特,上海大师赛决赛的对阵双方,缺了不少星光,多了很多意外。尽管赛前奥沙利文因私缺席,希金斯处于禁赛期,这让比赛的整体水平打了一定折扣。但除此之外,包括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森等其他球星悉数到场,还有丁俊晖、梁文博等本土宠儿,但最终这两位名气稍逊一筹的选手争夺冠军,着实让人有些意外。最终世界排名第2的卡特以10比7击败排名第36位的伯内特,费尽力气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也成为上海大师赛创办四年来的第四位冠军选手。

  无论实力和职业生涯战绩,伯内特都与卡特不在一个水平线上。17岁转为职业选手的卡特,直到近年来才崭露头角,2008年世锦赛的那杆单杆满分正式让其步入了巨星行列,2009年才取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目前31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还有足够的时间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不过“黑马”伯内特却没那么容易缴械投降,尽管他的决赛席位多少要感谢奥沙利文退赛,让其兵不血刃地晋级次轮,但他的耐心与坚持也屡屡让卡特叫苦不迭。另一方面,卡特前一天晚上摔了一跤,右肩膀着地,所以比赛中右边胳膊总是感到有些酸麻,这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第十一局,堪称决赛中最为纠结的一局比赛,最后时刻,台面上仅剩下了粉球和黑球共13分,而被连续罚掉12分的伯内特恰好又以58比70落后12分,在一轮又一轮攻防转换中,双方交换击球权达到40多次,伯内特终于凭借超强的耐心等来了卡特犯错的机会,完成惊天逆转,以一分险胜,也博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第十三局,在再次完成超分后,卡特无意中主球落袋,气得“机长”虽然认输,也要用球杆狠狠地将台面上剩下的球扫得到处乱跑。他在赛后采访中说:“这场比赛非常困难,詹米给我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我自己的状态也不好,失误连连自然觉得很沮丧,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发泄怒气,这对平复心中的不满很有帮助。”

  或许是这样的减压方法真的起了作用,晚场比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拉锯战,伯内特终于难以为继,在顽强地将比分扳成7比8后,最后两局开始崩盘,卡特没有再浪费唾手可得的机会,拿下最终的冠军。伯内特也没能像2007年的多米尼克·戴尔和2008年的里基·沃顿那样成为上海大师赛第三位夺得冠军的资格赛选手。

  回顾七天的比赛,名将悉数落马,纷纷对上海潮湿的天气叫苦不迭。据统计,此次上海大师赛仅打出了20次单杆破百,远低于正常水平。决赛卡特和伯内特的17局较量,更是一杆破百都没有,单杆最高仅为72分。双方莫名其妙的失误频频,动辄陷入冗长拖沓的防守战,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煎熬”。丁俊晖在谈到此次赛事时表示,上海9月的气候太潮,对于杆法和走位的影响很大,“天气才是最大的巨人杀手”。另外,随着赛事的进行,明星缺阵的效应越来越明显地影响了比赛的关注度。打到决赛,看台上只是稀稀拉拉地坐了千余名观众,而相对沉闷的比赛,更是让很多球迷打不起精神。在上海大师赛的赛场上,黑马固然不少,但吸引观众,增加赛事关注度,最终还是得靠明星和精彩的比赛。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