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乒卫冕冠军如今难保级 丁宁手软遇劲敌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1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昨日又赛一轮,在女团保级战中,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女乒没能继续前日的连胜势头,0比3完败于内蒙古银行,后者提前保级成功。北京女乒则不得不继续参加第七、第八名的争夺,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奋斗。

  出人意料的是,内蒙古此番为了求胜,不惜冒险主动变阵,将姚彦作为第一单打,而把当家花旦冯亚兰排在第二位去“捉”丁宁。此举果然奏效,首盘,姚彦3比1轻取本赛季单打尚无胜绩的彭雪,次盘,丁宁碰到“冤家”冯亚兰依然手紧,在首局11比13败北后,一输再输,0比3速败,这也是她对冯亚兰的三连败。第三盘双打,内蒙古也换了组合,由冯亚兰携手陈梦,仅仅配对过一次的她们竟直落三局,战胜北京搭档李佳薇/彭雪,内蒙古由此成功留守乒超。

  “赛季初注册时,我就说目标是保级,所以现在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意料。”赛后,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如是为记者分析,由于张怡宁不参加联赛,郭焱又“被迫”远走,丁宁独木难支,幸好找到了外援李佳薇,“其实第一阶段我们打得还可以,后面保级组抽签抽到强队内蒙古不是很理想,大家的压力比较大,尤其是丁宁。当然,除了思想上,她的技术也有漏洞,必须要有一个飞跃。”

  15日,北京女乒将与江苏展开末位淘汰赛,负者直接降级,胜方再与甲A联赛的冠军争夺一个下赛季乒超席位。由于常规赛成绩可带入附加赛中,而北京女乒在此前常规赛中两战全胜,因此在这场末位淘汰赛中只要再胜一场,她们就会保留最后一线生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