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黑马也曾涉嫌赌球 上海赛奖金超过其去年总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上海报道 上海大师赛举办场地上海万体馆的外墙上,悬挂着世界排名前16位选手的巨幅肖像旗帜,在通往决赛的那一条十几米的短短甬道两侧,也有他们的合成图片。可无论在室外的巨幅肖像还是室内的合成图片,我们都无法找到詹米·伯内特的身影。他的世界排名只在第36位,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以黑马身份成为上海大师赛创办四年以来第四位杀进决赛的资格赛选手。

  翻开伯内特的履历,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仅仅是德国公开赛和大奖赛的1/4决赛,而且还是遥远的1997年和1998年。谈到这场比赛,一黑到底的伯内特表示自己虽然很想赢得比赛,但并没有什么压力,此前先后击败安德鲁·希金森、马克·戴维斯和詹米·柯普,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没有什么好输的”。事实上,仅负3局足以让他高昂着头离开上海。四天以后,出生于1975年的伯内特将迎来自己的35岁生日,亚军奖杯和30000英镑奖金支票恐怕也将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要知道,他上个赛季一整年的比赛奖金也只有区区19425镑而已。

  虽然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伯内特这个名字还很陌生,但如果用“名不见经传”来形容伯内特恐怕有失公允,毕竟是官方记载的历史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8分的选手。2004年英国锦标赛1/4资格赛中,对手开局犯规,伯内特获得自由球机会,他先是将棕色球当红球打入,再打入棕色球得5分,之后打入15颗红球(15分)、一颗蓝球(5分)、一颗粉球(6分)、12颗黑球(84分)清台,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一项颇为另类的纪录。

  但伯内特还有一项不太光彩的纪录,恐怕将是其职业生涯挥之不去的阴影。2008年英国锦标赛,伯内特首轮对阵其练球搭档马奎尔,赛前大量赌资下注其3比9落败,赌博公司甚至为此停止此项目开盘。事实上,在第12局他原本可以将比分扳成4比8,但他却打丢了一颗唾手可得的黑球。至今他与马奎尔仍是赌球案“嫌疑犯”,还在接受英国警方调查。不过,他竟然得到中国某台球生产企业的青睐,成为该公司品牌赞助球员。巧合的是,该公司另一位代言人,正是赌球风波的另一主角:马奎尔。


更多关于 伯内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