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亚运十人名单将出炉 许海峰:目标就是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国家现代五项队今天在北体大训练基地进行了最后一次队内测试赛。本次比赛结束后,综合考评两次队内测试赛和全国锦标赛成绩,亚运会五男五女的参赛名单将于明天上午出炉。现场观战的自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更是给现代五项队下达广州亚运夺金的命令。

  国家队11名男选手和11名女选手参加了今天上午进行的游泳和跑射连项的比赛和下午的马术比赛。世锦赛第四名曹忠嵘和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都没有特殊待遇,他们与 队友们一同参加队内选拔。曹忠嵘在今天的比赛中队内排名第一,他表示队内竞争很激烈,不比国际大赛轻松。而陈倩由于射击项目发挥不佳,仅列第四名。本次队内 测试赛没有列入击剑比赛,而只是进行其他四个项目的角逐。现代五项部部长蒋国锋介绍之所以没有在队内测试赛中设击剑项目,主要是为了保证选拔的公正和公平, 规避同省队员间可能发生的让剑局面。

  广州亚运会中国现代五项队将派五男五女参赛,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占50%的比重,两次队内测试赛的成绩各占25%的比重。老将曹忠嵘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得男子个人的冠 军,在今天的队内测试赛上也拔得头筹。陈倩则是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女子个人的季军,在今天的队内测试赛中获得第四名。中国现代五项队男、女队的领军人物入围 广州亚运会阵容的前景都相当乐观。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到现场全程观看了队内测试赛,并为中国现代五项队下亚运夺金命令。许海峰说:“我在内部会上说了,亚运会上就是要拿金牌。中国现代五项在亚运会上没有拿到过金牌,这与我们这个项目在世界上的水平不相符。广州亚运会一定要拿金牌,只要努力就会拿到金牌。”男队领军 人物曹忠嵘表示尽管许主任提出夺金目标,但是全队上下没有压力。他说:“大家没什么压力,我觉得队内气氛比较好。大家都想在广州取得突破,为中国现代五项取 得亚运突破。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